13歲少女溜出去會網友 3天後父母收殘屍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美國一名13歲少女在年輕人的熱門網站Kik上結識了一票網友,今年1月一個晚上,她溜出家門會網友,沒想到從此一去不復返,3天後警方找到她遭到殘害的遺體。

美國CBS電視新聞節目《48小時》在「Killer App.」(殺手APP)一集中,探討社交媒體可能帶給青少年的「陌生人危險」:「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大人就教育我們,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但是,在美國的每一天、每一個夜晚,有數百萬美國兒童在社交媒體上和陌生人聊天,有時後果是致命的,維吉尼亞州13歲的妮可(Nicole Lovell)可作一個證明案例。」

今年1月份,妮可從家裡失蹤3天後,被人在北卡羅萊納州的樹林發現,她被刺傷致死。警方調查發現,妮可失蹤的的那一個夜晚,曾在網上與一名男子互通短訊,之後她悄悄從臥室窗戶爬出去,與該男子見面。這名男人的網名是:「Dr_Tombstone」(墓碑大夫)。

調查員發現,Dr_Tombstone與妮可在Kik應用程序上聊天。Kik是一種匿名聊天軟件,在美國有約40%的青少年使用Kik,用戶可以設定想要聊天的對象的年齡和性別。青少年在臥室裡上網聊天,與他們根本不認識的人從陌生聊到很親密。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序支持匿名交流,而使用Kik的人不只是單純的青少年,還包括不少壞人。一名38歲的兒童性騷擾罪犯史蒂夫(Steve)說:「Kik是一個捕獵天堂,你可以假扮成任何人。」

史蒂夫向CBS展示他是如何利用互聯網尋找天真的兒童。他在Kik上建立匿名的個人資料,聲稱自己是「悲傷和寂寞」的15歲男孩,想和13~15歲的女孩聊天。

他發出一條短信,44秒後就收到一名十幾歲女孩的回應,3分鐘後第二個「小女孩」關切地問他:「你怎麼了?」史蒂夫說:「一般最多兩天,我就能讓她給我發送裸照」,「一旦你讓她們高興,你就贏得了她們的心。一旦你得到了她們的心,一切都有可能。」

在妮可失蹤之前的幾個月,她告訴朋友,她很高興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男人。妮可失蹤後,警方在她的Kik帳戶發現了她的活動信息。警察追查「Dr_Tombstone」網名,找到一個最不可能的嫌疑人: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工程系大一學生大衛·艾森豪爾(David Eisenhauer)。

艾森豪爾被捕後,他的招供又使警方找到另一名令人意想不到的嫌疑人,一名19歲的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女生基伯斯,她在高中時曾在美國宇航局實習。

18歲艾森豪爾被指控綁架及一級謀殺罪,19歲的基伯斯被指控綁架、謀殺從犯以及藏匿屍體罪。基伯斯被證實參與策劃謀殺妮可,但沒有參加實際行動。

阿拉巴馬州檢察官帕梅拉·凱西說:「這些都是我們平時根本不會懷疑的人。」凱西要求青少年警惕社交媒體的危險,從妮可的失蹤和被謀殺一案吸取教訓,並教給家長如何控制他們孩子的手機設置。

社交媒體讓青少年暴露於危險之中

在華盛頓州斯波坎,一對父母對CBS報告說,社交媒體像颶風一樣襲擊了他們的家。希羅申一家原本是典型的美國家庭,希羅申先生是一名博士生,希羅申太太是教會的老師,他們育有四個孩子,他們熱愛上帝、祖國、體育和彼此。

然而在2013年6月7日這一天,他們的女兒伊麗莎白的好友的母親打來一個驚人的電話,被告知15歲的伊麗莎白在網上結識了一個30多歲的西雅圖地區的男子,兩人交換了照片和視頻。最糟糕的是,那天晚上,這名男子正在前往斯波坎的途中,顯然要拐走伊麗莎白。

希羅申夫婦說,在這名男子綁架伊麗莎白前,警方只是愛莫能助。伊麗莎白的母親說:「我知道,如果我再不做些什麼,我再也看不到她了。」

CBS提醒說,社交媒體正在成為美國父母每天必須繼續面對的一種擔心,它不僅給孩子帶來新的生活方式,也帶來新的死亡方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