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紀廣場數千投資人維權遭驅散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24號,上海多家投資理財公司的受害投資人聯合維權,約三、四千人在上海南京東路的世紀廣場集會,高喊口號,追討投資款,當局出動500警力驅散,近300人被抓走 。受害投資人透露,因為不滿政府將其定性為非法集資,所以發起抗議活動。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站報導,抗議現場的人員說,包括中晉資產管理、國洲投資控股公司、大大集團等在內12家非公金融企業的受害人,到世紀廣場聯合維權。現場有500警察和特警,抗議者準備的橫幅沒辦法打開,舉牌也被警察馬上奪走,還抓走了近300人。很多人高喊維權的口號,後來遭到特警驅散。

上海匿名受害投資人:「因為政府已經定性它是非法集資了,這個比較扯,週末約莫去了三、四千人嘛,可能就是為了維持秩序嘛,警察也過激。」

上海訪民金月花:「心裡面的怨氣就是呼喚出來嘛,就是叫了一些口號,還我血汗錢、還我生存錢、還我人權、警察驅散他們,有抓人的。」

目擊事件的上海訪民金月花表示,這些投資理財公司,以高利吸引投資人投錢,很多老人把養老的錢都投入了。

金月花:「銀行都有這樣的理財產品,投資回報率比銀行的高,想利息多一點,生活好過一點,老百姓以為都是正規的,不會騙老百姓的,哪知道這樣的情況啊,它有營業執照,那個這些執照,不就是政府發給它們的嘛。」

據了解,從2015年起,包括大大集團、中晉等12家投資理財公司的高管,相繼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資立案調查,公司資金被凍結,引發投資人不滿,他們認為是政府部門釣魚執法把公司擠兌垮台,造成投資者錢財受損。9月12號也曾有大批投資人到政府部門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