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持續震盪 81名局級官被任免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日前,北京再次集中任免81名局級官員。今年上半年,北京紀委已調整273名局級官員。外界關注到,自習近平舊部李書磊出任北京紀委書記以來,持續清洗北京官場

北京當地媒體9月25號報導,24號,北京市公布最新一批領導幹部任免情況,涉及81名局級官員。市統計局局長王文傑和平谷區區長姜帆,調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包括東城、海淀、石景山、通州、順義等在內的其它各區的多名領導,崗位也被調整。

有分析認為,北京是中共的政經重地,自去年1月份,李書磊任北京紀委書記後,北京官場密集人事調整,持續為整肅貪腐做佈局。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因為他們整個官場都是互相勾結,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不是說一個派別的人他們抱成一個團,跟另外的派別沒有一點來往,它不可能這個樣子嘛,特別它們這些大腐敗份子身居高位,那方方面面都要去跟他們拉關係。」

據《新京報》報導,僅今年上半年北京紀委已調整273名局級官員,處分近4千名官員。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說,江澤民腐敗治國,他在位近20年,退休後又到處插手,整個中共官場跟江派勢力盤根錯節,習近平的這些動作旨在清洗江派殘餘勢力。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即使在位的這些(江派)常委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本身也不乾淨,也是帶病往上提的,這些人我估計以後時機成熟之後也會抓出來。」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