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颱梅姬發威 入夜風雨增強 27日停班課狀況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據中央氣象局今天晚上8時30分發布的颱風訊息,來勢洶洶的「梅姬」在花蓮東南東方4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繼續朝台灣東半部陸地接近,對全台陸地(包含蘭嶼、綠島)及澎湖構成威脅。

氣象局表示,入夜後各地風雨會逐漸增強,宜蘭及花蓮山區,可能有超大豪雨。值得注意的是,西南部及南部的降雨,要等明天下午到晚上颱風中心移到台灣海峽後,台灣風場轉為西南風後,就會快速增加。

依據中央氣象局今(26)日19時風雨預測資料,明(27)日停班停課狀況一覽表:

中部地區
基隆市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臺北市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新北市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桃園市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新竹市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新竹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臺中市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彰化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雲林縣 明天上午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南投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 明天上午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嘉義縣 明天上午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臺南市 明天上午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高雄市 明天上午照常上班、照常上課。那瑪夏國中、桃源區樟山國小、桃源區寶山國小、桃源國中: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屏東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花蓮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臺東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 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連江縣 明天上午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金門縣 明天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詳細請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為準

海陸警啟動 全台受威脅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發佈最新消息,中度颱風梅姬目前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約4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繼續朝台灣東半部陸地接近,全台陸地(包括蘭嶼、綠島)都受威脅。

氣象局說,明天到28日清晨,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各地應防強風豪雨。

超大豪雨:宜蘭縣、花蓮縣。
大豪雨:台東縣、屏東縣、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高雄市。

16縣市受威脅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30分發佈中度颱風梅姬最新消息,梅姬強度再增強,已對全台16縣市構成威脅。今天傍晚到晚上,北部及東半部風雨會持續增強。

氣象局表示,梅姬下午2時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5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從每秒40公尺增強為43公尺。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繼續朝台灣東南部陸地接近。

隨著颱風接近,構成威脅的縣市,包括台灣東半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及苗栗縣以南地區。蘇澳、花蓮及台東觀測到3公尺到4公尺浪高,蘭嶼也有12級陣風。

氣象局預測,明天白天風雨更明顯,明晚颱風中心移向台灣海峽,台灣成西南風,西南部地區雨量也會快速增加。

首波警戒範圍宜花東

中度颱風梅姬又變胖,暴風圈正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陸地構成威脅。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宜蘭、花蓮、台東為首波陸上警戒範圍,應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已擴大至台灣各海面及巴士海峽。

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梅姬上午11時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6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暴風圈正漸接近台灣東半部海面。

氣象局預測,梅姬暴風圈明天(27日)清晨就會接觸台灣陸地,可能明天午後就會在花蓮、台東交界處登陸。預計晚上出海,28日上午暴風圈逐漸離開台灣。

隨颱風接近,今天北部及東半部有間歇降雨,愈晚雨勢愈大。明天整天及28日上午,是梅姬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東半部及北部都應防強風豪雨。

西南部及中部山區的降雨,將在明天晚上才開始較顯著。

越晚風雨越明顯



氣象局表示,昨(25)日深夜11時,梅姬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8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從每秒38公尺增強為每秒40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也從原本200公里,擴大為220公里。

氣象局發布的海上警報範圍,包括: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及巴士海峽。


26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計在26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未來梅姬其強度及暴風圈仍有增強及擴大的趨勢,從上午開始,北部及東半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有間歇性降雨,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也會陸續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下午以後,降雨會更多,而且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也會陸續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越晚風雨越明顯,而中南部平地則可以維持多雲時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醒民眾,27日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請大家要儘早做好防颱措施;由於颱風的預測路徑存在著不確定性,因此應持續留意最新颱風路徑預報資訊,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