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遭拒台聯不滿 民航局:仍派代表團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下週二將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受中共阻撓,台灣無法參加,台聯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不滿。不過,民航局表示,代表團仍將在週日晚間出發,前往蒙特婁。

國際民航組織(ICAO)每3年一次的年度大會,下週二將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受中共阻擾,台灣未獲邀請,無法出席。台聯週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讉責中共罔顧國際飛航安全,阻撓台灣參與。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中國杯葛我們,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對台灣的整個飛航安全的基本人權,有一個非常嚴重的損害,蔡英文政府,應該要立即研擬,非常明確的反制做法。」

台聯表示,中共阻撓台灣參加ICAO年會,已經對台灣飛航安全造成損害,台聯並呼籲蔡總統,面對中共打壓,要主動出擊。

台聯文宣部陳建成:「台灣今年沒辦法參加ICAO的年會,那麼中共的發言人還大喇喇的說,就是因為台灣拒絕九二共識。」

台聯組織與社運部主任張兆林:「我們也要呼籲蔡總統、蔡政府,在面對中國的打壓的時候,不要太軟弱,勇敢一點,不要只是表達強烈的遺憾和不滿,政府必須要有具體的反制動作。」

而民航民表示,雖然我方這次未獲ICAO邀請參加,但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仍將帶領7人團,在週日晚間前往加拿大蒙特婁,在會場外感謝主動幫我國說話的美、加等友邦,並對不熟悉台灣的國家交流及收集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巫亦晴(實習記者)、張晁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