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神韻交響樂精湛如「神曲」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9月24日午後,神韻交響樂團為府城的觀眾帶來了世界頂級的音樂饗宴,在台南成功大學成功廳的第一場演出,感動了許多前來觀賞的音樂人,已故台灣本土音樂大師吳晉淮的傳唱工作室傳唱人王靖源激動表示,這是他這輩子看過最棒的交響樂演出,是「神曲」。

吳晉淮傳唱工作室傳唱人王靖源:「真的太棒太棒了,這是我這輩子看過的交響樂最棒的一次,最感動的一次。真的是「神曲」,真的是「神曲」,真的是這樣子。因為人跟神藉著音符來做溝通,就誠如我剛才所講的,從音符直接灌輸到我的中樞神經,到我身體每一個細胞,我都在感動,到現在都非常激動。」

神曲、絢麗、頂尖、完美,都難以描繪神韻交響樂帶來的感動,已故台灣本土音樂大師吳晉淮傳唱工作室傳唱人王靖源,這麼形容。

吳晉淮傳唱工作室傳唱人王靖源:「表演者應該已經不是人在表演,我認為真的是「歌神」或者是「樂神」在表演,從他們的眼神,從他們肢體動作,真的是,哇!用流暢來形容,直接傳達到我們的大腦,我們心靈裡面!」

台南市光榮國小音樂老師高均元:「不知道怎麼用言語形容,但是非常的滿足、覺得非常的喜悅。」「西方的音樂也好,跟東方的音樂一起融合在一起,那感覺就是跟平常聽到一般的古典樂很不一樣 。」

台南市土城國小校長張世昌:「其實中國樂器,她是一個獨特性滿強的,今天在交響樂團的融合,真的編曲者、作曲者給了很大的一個空間,那組合性組合非常完美的一個演出。」

神韻交響樂在文化古都台南帶來一連兩場的世界級音樂會,觀眾們反應熱烈,總統蔡英文、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致贈花籃祝賀。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完美合璧繞梁不絕的旋律,為府城聽眾留下最難忘的音樂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陳月秀、林裕浦台灣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