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衛報刊文:中共對王全章指控無依據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英國《衛報》最近刊登了一篇題為「中國應該為王全章驕傲,而不是迫害他」的文章。這篇由中國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共同創始人聯合撰寫的評論,指出中共當局對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章的指控毫無依據。

中國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共同創始人Michael Caster 和Peter Dahlin,9月23號在英國《衛報》上發表的文章說:去年7月,中共政府發動了幾十年來對法治宣導者最廣泛的鎮壓,拘捕了約300名人權捍衛者。一些人被單獨囚禁至今,對試圖去探視他們的律師和家人,也不告知他們在哪裏,還把這些人權捍衛者在審判前當作罪犯上電視「遊街示眾」。

文章還說,這場鎮壓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律師王全章。因為他為反對地方腐敗官員的村民辯護、為法輪功修煉者辯護,以及為人權活動人士辯護,多次惹惱了中共政府。

2012年8月31號,王全章因代理黑龍江省東寧縣法輪功學員案,被當地法官毆打和謾罵。他還曾遭到上海法官當庭驅逐,甚至遭遇河北省唐山公安的汽車夾擊、威脅到其人身安全的情況。2013年4月3號,王全章在江蘇省靖江市法院,為一名法輪功學員出庭辯護時,被法官下令直接拘捕。

原青島市黃島區法院工作人員丁培滿表示,在中國,人權受害者鋪天蓋地,尤其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王全章作為律師,利用法律所賦予的辯護權為受害者辯護,是完全正當合法的。

原青島市黃島區法院工作人員丁培滿:「律師這種行為,卻被中共政府利用中共自己的法律,歪曲的把王全章變成了中共政府治下的罪犯,這就非常讓人費解。為此,中共政府用了一系列欺騙的手段,包括在電視上讓王全章律師等人,進行文革式的、遊街式的電視認罪,這都會成為全球的笑話。」

王全章的妻子李文足表示,王全章律師每天所做的就是想去推動中國的法治進步。她認為,自己的丈夫能夠不為社會潮流所動,能夠堅持良心做一個有良知的人,這很難得。

王全章妻子李文足: 「沒怎麼顧家,對家裏精力花的很少,但是我一直認可他的工作,一直是支持他的工作的。當他看到這些被壓迫、被迫害這些人的時候,他能夠站出來幫助他們,其實我心裏是感到很欣慰的。有這樣的丈夫,我也挺自豪的。」

李文足還對《新唐人》透露,今年以來,北京石景山的國保幾次試圖讓她錄製對王全章施壓的錄像,最終沒有得逞。但國保因此就不讓孩子在北京上學。

《衛報》文章認為,王全章是最勇敢的人之一,他在為客戶辯護中途遭拘捕後,還為維權人士寫了一本有關司法拘留的法律手冊。他對法治的投入無懈可擊,當局對他的指控毫無依據。

至於中共國安所說的王全章的罪行是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以及使用社交媒體強調其當事人遭受的虐待,《衛報》文章說,這些行為不違法。

王全章代理律師余文生:「當局實際上法治只是一個口號。所以當他們要違反法律的時候,還不允許律師或其他人去說。而王全章堅持依法辦事、依法辦案。所以當局對王全章是不能容忍的。不僅對王全章不能容忍,對很多這樣的律師它都不能容忍,包括我。」

王全章的代理律師余文生認為,王全章律師非常敬業,他盡其所能的保護當事人權利。當局對他的打壓完全是對他堅持真理、堅持正義的報復。

《衛報》文章還指出,如果中共政府真的想讓中國有法治的空間,就必須立即釋放王全章,撤銷對他的一切指控。對於像王全章和他這樣的人權捍衛者,任何國家都應該為有這樣的國民而驕傲。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