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黑人案:警方公布隨身錄像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一名非裔男子史考特,星期二遭警員開槍擊斃後,引發連日來該市的警民衝突。史考特妻子9月23日公布她拍下的事發片段,顯示她曾哀求警員不要開槍。迫使警方24日同意公布當時值勤員警身上配戴的攝影紀錄,以及更多槍擊細節。

警方發布一段在警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影片中顯示,史考特走下自己的車往後走,員警向他高喊放下槍,但畫面中的史考特看不出來手上持有任何東西,隨後槍聲大作,史考特就倒地了。

另一端影片來自警察隨身攝像機,一名警察持槍走向斯科特,另一面警察已經瞄準了他。儅斯科特走入視頻時,他的雙手在身體兩側,站住他的SUV車外。隨身攝像機沒有顯示開槍的瞬間,斯科特再次進入視頻時,已經倒在地上。

警方稱斯科特當時有槍,但居民們說他沒有武器。斯科特的家人表示,當時他是手持一本書,而不是一支槍。

警方還公布了一支手槍的照片,稱是從現場獲取的,上面有斯科特的DNA和指紋,手槍裏裝滿了子彈,史考特當時腳踝上還帶著手槍皮套。

警方還指斯科特也持有大麻。

而史考特家屬看過影片後,對於警方的處置仍表示不滿意,影片中顯示史考特轉身離開執法人員之際遭槍殺。

在此之前,史考特的妻子透過律師公布她利用智能手機拍攝的2分鐘短片,但短片無法明確回答史考特是否持有武器的疑點。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