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史上最亂休假? 政院澄清:絕對沒有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新政府上台後,勞團強力抗爭,行政院長林全,也在上台一個月後,允諾勞基法還沒修法完成前,七天假仍然有效,所以下周三教師節,就是回復七天假後,第一個仍然有效的勞工國定假日。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絕對沒有所謂的史上最亂的休假,這種情形的存在。」

周六還得找來三位部會首長,加開記者會澄清,絕對沒有928史上最亂休假,行政院秘書長強調,928勞工放假,軍公教不放假現象,15年來都是如此。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928孔子誕辰紀念日的,勞工放假,而軍公教不放假,這個規定,其實已經存在十五年了,換句話說,十五年來,我們都是這樣過的。」

行政院說928就是比照51勞動節,勞工放假,軍公教不放陳美伶也解釋,是因今年勞基法從雙周84小時,改為和公務員一樣的單周40小時,原本配套是要砍勞工七天假,但上會期一例一休卡關,修法沒完成前,行政院先還給勞工七天假,才會釀成放假亂象。

行政院長林全:「勞工放假,其他非勞工,一般軍公教或是資方原則上並沒有放假,因此我們的處理方式,就是比照歷年51勞動節處理,所以很多學校、一般機關,或一些私人公司,我們是以這個原則來處理。」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唯一的例外是什麼?是我們的股匯市,五一勞動節是放假的,但是在928不放假。」

928老師上班,勞工放假,股匯市開市,所以銀行郵局也會開門加班,但若修法持續爭議,下半年的光復節、蔣公、國父誕辰、和行憲紀念日,仍舊列為勞工的國定假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