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未受邀 蔡英文:飛安不應受政治影響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27號即將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ICAO大會,上午外交部正式確定了,我方沒有拿到邀請函,除了向本屆的主辦方中共當局,表達強烈不滿,總統蔡英文也同時在歐洲議會人民黨團的接待儀式上,表達不公對待和對飛安的無理打壓。

外交部長李大維:「本人必須在此,非常遺憾的向各位報告,我們沒有收到,ICAO的邀請函,對於這樣的結果,政府表示強烈的遺憾與不滿。」

經過幾番努力,上午外交部依然遺憾宣布,本屆ICAO大會,台灣沒有收到主辦方中國政府的邀請函。對於這個結果,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都提出嚴正譴責,表示飛航安全,沒有任何理由受到政治打壓。

總統蔡英文:「我必須要說,這是不夠的、也是不公平的,如果飛安不應該被打折扣,那麼也只有讓台灣平等、直接、有效而精準的,取得ICAO的資訊,才是飛航安全最大的保障,台灣不應該因為任何政治因素,而被排除於促進全球飛航安全的會議之外。」

國際民航組織劃定的台北飛航情報區,去年約有153萬架次飛機往返,全球旅客多達5800萬人,中共作為本屆主辦方,打壓台灣在飛航安全的參與空間,讓立委認為有點超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對台灣的打壓,而讓台灣沒有辦法參與飛航安全的這樣一個討論,我覺得這有點超過,所以我們還是要呼籲中國,適可而止。」

台灣曾在2013年以中華台北名稱,受邀參加過第38屆的ICAO大會。在本屆國際民航組織(ICAO)確定不發邀請函給台灣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將如期前往,在場外和其他國家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實習記者)李品佑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