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小姨子3000張私照被駭 英警調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電】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的33歲妹妹皮帕(Pippa),多達3000張存放於iCloud雲端服務的私密照片被駭客盜取,以最少5萬英鎊向傳媒兜售,目前警方已展開調查。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駭客自稱「狡猾倫敦佬」(Crafty Cockney),透過Whatsapp聯絡多間傳媒,稱照片是從皮帕的蘋果公司雲端服務iCloud賬戶獲取,以5萬英鎊「起標價」發售。

駭客聲稱除皮帕與友人的派對社交照,也包括她試穿婚紗、婚禮場地、其姐姐凱特的家庭照、喬治王子及夏洛特公主未公開的照片在內。

駭客首要目標是賣給英國或美國的傳媒,如果交易不成,駭客則會將照片賣回給皮帕。

報導稱,2011年皮帕因在凱特和威廉的婚禮上擔任伴娘而成名。皮帕和馬修斯的戀情早已曝光,兩人計劃於2017年結婚。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發表聲明說,9月23日,警方接獲有關一個iCloud私人帳號被駭的報案。專業警官目前正在調查之中,還沒有任何嫌犯被捕,警方正進行偵訊。

(記者劉旋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