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曉薇:李克強訪加收到重要訊息

近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海外之行引人注目。先是在聯合國大會上傳遞「中國聲音」,接著抵達渥太華,展開13年來中國總理的首次訪加之旅。從媒體的報導,看到一個特殊的新聞點:紐約和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多次向李克強表達和平訴求,並希望他將訊息轉達給習近平。

來自加拿大的訊息

從渥太華到蒙特利爾,在李克強一行所經所停之處,都有法輪功學員手持橫幅,祥和善意地傳遞心聲:「法辦江澤民」、「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李迅說:「希望李克強總理此行能夠呼吸一下加拿大的新鮮空氣:近距離的感受、了解法輪功真相,審時度勢,和習近平一起立即停止這場滅絕人性的對法輪功的迫害——這是拯救我們民族頹廢現狀的希望及現實的真正出路。」

9月21日傍晚,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其微博上發布了一張他與李克強夫婦在官邸外會談的照片。湖畔小坐,輕鬆話談,杜魯多的孩子在大人身後玩耍。具有西方民主特色的家宴,在美麗湖景的襯托下,詮釋了自由和新鮮。

訪問加拿大前夕,李克強在加《環球郵報》發表署名文章《讓中加友好合作結出更多碩果》,文章提到了兩國關係開啟的故事。事實上,對中國而言,加拿大確有其特別之處。

在國際上,加拿大是全球第一個站出來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國家,迄今發聲次數最多。1999年以來的歷屆總理都曾向中共領導人提及法輪功問題,表達人權關注。此外,有關中共江澤民犯罪集團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致力於該項獨立調查達十年之久。他們在古稀之年依然奔波於世界各地,揭露中共迫害者的罪行。大陸民眾盛讚兩位加拿大人的道德勇氣,感謝他們為受迫害的中國百姓發聲。

9月22日,在李克強與杜魯多會談當天,加拿大東部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來到國會山前,集會煉功,呼籲加中現任領導人關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加拿大國會議員、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肯特(Peter Kent)在集會現場發表演講。他表示,希望李克強能夠看到法輪功學員打出的「法辦江澤民」的橫幅,「敦促中國起訴江澤民並將其繩之以法」。肯特說:「希望李克強總理能將這一信息帶回中國,繼續敦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及中國政府有所改變,還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一個公道,停止對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被迫害群體的活摘暴行,讓所有中國人能享受到加拿大所有華裔和民眾享受到的偉大自由。」

資深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康尼(Jason Kenney)也到場表達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康尼表示,我們必須為人權呼籲,他用中文連續三次高呼:「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康尼說:「我們加拿大人熱愛中國人民。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希望有一天,中國人能享有加拿大人在這裡享有的同等權利和自由。所以今天我們對來訪的李克強總理說:請賦予中國人民和加拿大人同樣的權利。」

明確的訊息,寫在簡單的橫幅上,寫在平和的目光里。法輪功學員期望,李克強能夠接收到這些信息,並且作為總理,在這個歷史巨變的關鍵時刻,做出有利於國家、民族的決策。

審時度勢

「漫言法古,而不審時度勢以圖之,鮮有不敗者也。」(清陸以湉《冷廬雜識·師古》)目前,國內和國際的形勢都顯示出:正義的浪潮正在強勁的淘汰邪惡。回歸真誠、善良,重建道德,恢復傳統,是大勢所趨,也是人類社會的最正確走向。

在大陸,習近平幾年來打虎反腐,收拾了大批貪官,鼓舞人心。大多數落網的惡官,都曾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因此,這些罪犯的落網,彰顯善惡必報,也令一條鏈上的犯罪同夥惴惴不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在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努力下,在形勢的快速變化中,不少體制內人員已不願再配合迫害,有的對過去的錯誤表示懺悔,有的暗地裡幫助法輪功學員。另外,國內正義律師、維權人士和善良民眾紛紛聲援法輪功,並公開譴責中共迫害、揭露迫害的非法性、揭露中共的邪惡本制。近21萬民眾控告江澤民和2億5千多萬人退出中共的大潮都表明了民心向背。

據明慧網消息,8月30日,某市傳達了一份中央最新機密文件,文件中說:對法輪功的鎮壓已長達十七年;十七年來,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子女、親屬都受到了許多不公的對待,如子女不能參軍、不能提職、影響升學等等。可見,對於迫害事實,中共內部無可否認。迫害,難以為繼。但是,企圖以鬆綁來舒緩壓力並不是解決之道。必須立即停止迫害,懲辦元兇和一切從犯,方能從根本上結束民眾的苦難,恢復人民的信心與希望。

再看國際形勢。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摘取良心犯器官、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鍊者和其他良心犯。9月12日,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正式宣布了由12位歐洲議會議員聯合發起、在7月27日通過的48號書面聲明。該聲明要求採取行動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包括立即進行獨立的調查。通過後的書面聲明(P8_DCL(2016)0048)即是代表整個歐洲議會的態度聲明。這是近十年來通過的唯一有關中國問題的書面聲明。

近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反人類罪行通過西方主流媒體不斷曝光,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廣傳真相,呈現慘烈的迫害事實,各國民眾紛紛譴責中共的暴行,呼籲嚴懲兇手。

天象的變化也在李克強訪加的細節中顯現。9月22日早9點多,李克強的車隊經過丁字路口,駛進國會山莊。當時有數十位法輪功學員在馬路兩旁舉起橫幅。在李克強的車隊迎面駛過時,坐在車裡的人微笑著跟法輪功學員招手。學員們也招手回應。

另據報道,本次李克強訪加前,一些大陸背景的社團在內部發布通知,稱接到中領館分配的任務。例如,蒙特利爾的一個社團通過微信通知,要在李克強的出訪地點外集會,以防止抗議人士靠近李克強,並承諾每人領取1件T恤,午餐統一發放。不過,中使館的計劃顯然沒有成功。李克強在渥太華駐留的3天時間裡,每到一處都能近距離看到法輪功學員。而且,當法輪功學員佔據了主要通道邊,李克強的車隊駛過時,那些後到的歡迎人員並沒有過激的言行,他們既沒有搶道,也沒有發出噪音干擾,甚至一個橫幅都沒有,而是靜靜地站在後面。雙方在等待時,歡迎隊伍中,有人還靜靜地聽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有些老太太面帶微笑,還跟法輪功學員打招呼。

17年來,法輪功學員的大善大忍,融化了層層堅冰。真相的光芒也在不斷的穿透黑暗的雲層。道德的天平上,正義的力量匯聚壯大。在最後的審判到來之前,所有人都必須做出最關鍵的抉擇。

李克強此次受命出訪,聽到了來自民間和政界、致中國領導人的聲音: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迫害元兇。那是億萬中國同胞的訴求,也是所有善良民眾的期望。結束迫害,拯救受難的大陸百姓,開創中國的光明未來。順天應人,是不變之理。希望李克強能夠把自由的空氣、重要的訊息,一併帶回。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