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女性如何成功 能源業女高管揭謎底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很多企業的女性高管比例都較低,能源行業更是如此。根據調查機構EY2015年調查數據,全球能源行業董事會高管僅有5%為女性。那麼女性應該如何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呢?我們來聽一聽女性高管們的分享。

9月22日在亞洲協會,四位能源行業的女性高管分享了她們的成功經歷,並建議職場女性,要有自信,才會有競爭力。

四位女高管分別來自ExxonMobil、BP、ConocoPhillips與EY,她們向職場女性提供了一些建議。例如,相信自己的能力,要有自信才會有競爭力,當機會出現時要勇於為自己爭取;在公司午餐時只談論工作,不要談論家庭私事;尋找導師與支持者,而當公司男性上司或同事提供幫助時,不要因為性別不同就質疑對方的動機、輕易拒絕;平衡好家庭與工作的關係;等等。

主辦方亞洲協會主席Bonna Kol建議職場女性活出自己的人生:「人生有點太短暫了,你不能只是在為了薪水、層級、職位而努力。你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你所真正擅長的,然後有一個美麗的職場人生。」

參加活動的兩名華人女性,分享了她們的經歷與感想。

ExxonMobile項目管理部Vivienne Zhang:「在過去兩年,我在阿拉斯加的一個工地工作,那兒和辦公室環境完全不同。通常在參加會議的時候,我是唯一的女性,唯一不是白種人的,唯一的30歲以下的人,一開始對我來說真的很挑戰。」

ExxonMobile地球物理研究區域經理黃曉軍:「可能女性會更加保守一些,覺得自己可以做一件事情了,才會提出來要去做這件事情。男性可能更願意冒險。要注意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只有一個快樂的人,才會是非常有活力的、有趣的人,人們才願意和你一起工作。」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