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黨無信心 中共黨員拖欠3億黨費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中共黨媒報導,由於中共執行新的黨費標凖不確實,黨員拖欠的黨費多達三億元人民幣,正在大力追繳欠費。大陸網民認為,共產黨貪污腐敗,中共黨員對共產黨早已失去信心,所以不愿意交黨費。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9月23號引述《環球時報》英文版的報導說,中共新的黨費標準在2008年頒布並實施,黨員須繳交比過去更高的黨費,但一直沒有嚴格執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9月初曾報導,山西省22家國企在追繳黨費過程中,共補交黨費8000多萬元,天津則有66家國有企業、12萬多名黨員幹部,共補交黨費2.77億元。

湖北網民宋先生:「共產黨統治下,貪污腐敗很嚴重,社會處於一種亂象,他們(中共黨員)對於共產黨的前途,沒有多大的信心,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不是很樂意主動的去交這個黨費。」

2004年底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以來, 海內外華人逐漸認清中共邪惡本質,掀起退黨大潮,紛紛與共產黨劃清界線。據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統計,從2004年12月3號起,到今天已經有兩億五千多萬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表示,加入共產黨的都是為了升官發財,與共產黨的理念不和的都退黨了。

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49年當時共產黨講的是為民嘛,要像美國人學習,那些人才跟它嘛,49年後掌握政權,獨裁了,哪有理想啊,都是想升官發財,誰還信那個,都是想撈官的、撈錢的,觀點都不同,交什麼黨費。」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自2008年4月起施行新的黨費標凖,黨員依據月收入按比例,繳交每月收入的0.5%至2%不等,收入愈高,繳納黨費的比率愈高。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