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20里長河魚類被一夜毒死 網民:不敢吃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日前,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發生毒魚事件,大小野生河魚、烏龜、甲魚和螃蟹等一夜全部死亡,附近村民紛紛下河撈魚。有人擔心買到這些被毒死的魚,表示不敢吃魚

據了解,2016年9月23日凌晨許,雷山縣郎德鎮至凱裡市三棵樹鎮排樂村境內巴拉河流域20多里長的河段,發現有人往河裡放毒藥毒魚。河上浮出大量死魚。當地警方和漁政部門正在調查事件。

有網民表示,這種情況在其他省市都有,並批評當局執法不嚴,各地環境才被破壞,「毒魚、電魚在全國各地很普遍,地方漁政部門根本不管,漁政嚴重不作為。」

「我們這裡的河經常被毒藥毒,現在河裡基本沒魚。」

「這種事我們家鄉每年都有,一條河一個夏天都要藥好幾遍,根本沒人管。」

「希望有關部門一定要嚴查到底!」

「我想問他們撈魚是準備自己吃還是賣給其他人吃、這是關鍵。」

「毒魚,自己吃了看不毒死自己。」

「我們這裡經常這樣,電站關水就毒魚,好多種魚絕種了,河比以前的溝水還小,誰的責任?」

「各鎮都出現這種情況,當官的睜著眼,閉著眼。」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