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男遭擊斃 妻公布畫面求警「不要開槍」(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一名非裔男子史考特,週二(20日)遭警員開槍擊斃後,引發連日來該市的警民衝突。警方迄今拒絕公布執勤時的隨身攝影機與行車記錄器畫面。史考特妻子遂於23日公布她拍下的事發片段,顯示她曾哀求警員不要開槍,他不會傷害任何人。

事發時,洛特市警方消息說,在現場發現了一把手槍子彈已上膛,槍上染有史考特血迹及印有他的指紋。但迄今警方仍未公布宣稱可證明史考特(Keith Lamont Scott)對員警構成威脅的隨身攝影機與行車記錄器畫面。

法新社報導,史考特妻子蕾基亞•史考特(Rakeyia Scott)遂透過律師向媒體公布,她用智慧型手機拍下的事發片段,此舉或將對夏洛特市當局公布相關影片形成壓力。

相關視頻

視頻中可見,搖晃的影像一開始顯示多名員警包圍1輛停在停車場的車子。身處車內的史考特接受警員搜查,警員不斷向他高喊:「放下槍械!」從寓所步出的蕾基亞見狀,大喊的叫警員:「不要射他(史考特),他不會傷害別人。他並沒有槍械,他患有創傷性腦損傷(Traumatic Brain Injury),他不會傷害任何人,他只是吃了藥物。」

在蕾基亞的影片中,也聽得到警方大喊:「把槍丟掉、把槍丟掉!」

隨後,蕾基亞要求丈夫離開座駕,不要讓警員打破車窗。「史考特,別這樣做,史考特,從車裡出來。」

隨即聽到4聲響亮槍響,此時鏡頭剛好從槍擊現場轉開。沒多久,警察就圍著面部朝下倒在柏油路上的史考特。

蕾基亞當場情緒崩潰大喊:「你(警員)竟然開槍射他(丈夫)?我希望他不會有事。」

蕾基亞說:「我不會靠近你們,我要把你們拍下來。」她說:「這裡有警察朝我丈夫開槍,他最好活著,他最好活著,因為他沒對他們做出任何事。」

這幾天來,夏洛特市民及輿論一直要求警方公布射擊史考特的錄影帶,及史考特對員警構成威脅的畫面。市民質疑警方宣稱史考特持槍的說法,因他的家屬說他手上拿的是1本書。

數名鄰居也表示,43歲的史考特是殘障人士,有講話結巴等問題。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