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百年豪宅 《回到未來》布朗博士家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想一睹國家歷史建築物、知名電影拍攝地嗎?一起走訪人文氣質濃厚,位於洛杉磯的百年豪宅-甘博故居。

還記得《回到未來》中布朗博士的家嗎,這部電影正是在這棟古色古香的洛杉磯百年豪宅甘博故居拍攝。

建築物共三層,特點是整棟建築全部是木頭結構,沒用一根鐵釘,所有接合都是精密設計。

1978年,美國內政部將此屋列為國家歷史地標。

甘博故居主任 Edward R. Bosley:「很多靈感都來自中國明代,尤其是家俱,細
節來自明代家俱的拱形樑子,有400年歷史了。」

這是著名建築師格林兄弟於1908年,為辛辛那提富商甘博夫婦設計,在洛杉磯帕薩迪那過冬的豪宅,於1909年完工。

甘博家族第四代,回憶起兒時在這房子與祖父母相聚的情景。

甘博家族第四代 Dyke Messler:「每星期天午餐及每個假日,我們會穿過這道門,祖父在門口迎接我們,外婆在客廳的沙發上坐著。」

屋內可見到不少日式風格設計,裝飾品更包含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品。

歷時18個月,《獅子王》與《美女與野獸》的製作人唐·翰(Don Hahn), 爲這棟百年豪宅製作了一部紀錄片,希望大衆一同回味文化與歷史點滴。

甘博故居紀錄片製片Don Hahn:「我希望這是部好的紀錄片,能感受到過往人的生活,他們被遺忘的故事,紀錄片能將這些歷史帶回觀眾現今生活。」

1966年,甘博家族捐出故居並對公眾開放,現在由帕莎迪納市府與南加大建築學院共同管理。甘博故居為慶祝對外開放滿50週年,9/24與9/25日二天,參觀費用只要一美元。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