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猛攻阿勒坡3天逾百死 徒手挖掘搶救生命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自週一停火結束後,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再遭「前所未見的猛烈攻勢」,連兩天至少遭到150次空襲造成91死,讓恢復停火的希望破滅。今天(24日)猛烈空襲仍在繼續,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人。稍早,俄羅斯外交部在聯合國表示,地面戰鬥猛烈之際,目的在終結敘利亞戰爭的美俄協議必須挽回。

阿勒坡東部反抗軍控制區的民防部(Civil Defence)主管賽爾莫(Ammar al Selmo)表示,空襲一直在持續,現在又有戰機出現在空中。空襲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0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是指出,23日以來的轟炸已經造成最少120人死亡。

重炮轟炸2天91死 徒手挖掘搶救生命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支持的和平建立破局,恐標誌著敘國5年內戰轉捩點,因敘國政府和其俄國及伊朗同盟似乎決定要瓦解反抗軍的最大城市據點。

22日,敘利亞政府軍宣布大規模攻擊,阿勒坡反抗軍占領區連兩天遭重炮轟炸。當地救難人員表示,針對東部反抗軍占領區,23日一早天空就出現5架俄羅斯戰機攻擊,當天的空襲轟炸傳至少毀損40棟建築物。

人權組織表示,其中一次攻擊中,住在阿勒坡西部城鎮巴西卡丁(Bashqateen)的一家15口全喪命,連兩天至少發動150次空襲造成90死。

救援人員徒手挖掘,搬出一瓦一石,搶救在埋在瓦礫堆中的5歲的女孩拉旺阿洛許(Rawan Alowsh)正痛苦地尖叫。她居住的巴柏阿奈拉伯區(Bab al Nairab)遭空襲,除了她以外,其他4名兄弟姊妹和父母全都在空襲下喪生。

另23日網路上還出現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救出一名嬰兒,但當救援人員抱著這名男孩時,他已無生命跡象。

相關視頻:

路透社報導,阿勒坡1家醫院的主任哈姆札(Hamza al-Khatib)表示,遭猛烈轟炸致死的人數已增加至91人。

今年9月以來,阿勒坡東部反抗軍占領區遭政府軍新一波攻擊,但阿塞德政權否認轟炸平民,也否認圍困東區的居民。但人權團體表示,該地區遭政府軍包圍,切斷道路,停火期間又阻擋物資送入,民生和醫療物資嚴重短缺。

而1名敘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攻擊阿勒坡可能將持續「一段時間」,將包括地面攻擊行動在內。

美俄新一輪的停火協商似乎已破局,阿勒坡前景渺茫。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則在聯合國表示,在地面戰鬥猛烈之際,目的在終結敘利亞戰爭的美俄協議必須挽回。

他向聯合國大會表示,由美俄主導的和平進程「沒有替代方案」,並說,「避免這些協議受到阻礙是必要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