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府為富國銀行受害者伸援手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帶您關注富國銀行虛開客戶帳戶事件。9月23日,在富國銀行總部所在城市舊金山,市財務局宣布將與信用諮詢機構聯合行動,免費為該銀行受害者提供帳戶查詢服務。

舊金山金融區富國銀行門前,原來在這裡工作的Kevin和朋友一道呼籲民眾取出存款,關掉富國銀行的帳戶。在富國銀行工作兩年間,Kevin最多每天被要求新開20多個帳戶,而他最終因為業績未達標被迫辭職。

前富國銀行員工Kevin Pham:「我被迫欺騙那些最弱勢的群體,老年人,不會說英語的人,無金融常識的年輕人。我欺騙他們開賬戶。」

近期,富國銀行被曝光其雇員未經顧客同意,虛開了200多萬個銀行賬戶和信用卡賬戶,並偽造假郵件地址註冊在線銀行賬戶,以便完成高額銷售目標。富國銀行CEO斯塔夫(John Stumpf)20號在參議院委員會作證時說,在業績高壓下拼命推銷銀行產品,整個行業都在做。

舊金山市財務長Jose Cisneros:「有關舊金山出身的富國銀行的大量(受害者)證據,令人震驚!」

23號當天,舊金山市財政局也就富國銀行虛開客戶帳戶事件舉行新聞發布會。財務長西內諾斯(Jose Cisneros)表示,事發後他立即與該銀行高層聯絡,結果對方沒有做出任何實質性動作。

舊金山市財務長Jose Cisneros:「他甚至不能提供基本信息,包括有多少舊金山人受到影響,他們是否被告知,他們將受到多少返還金。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西內諾斯表示,立即終止富國銀行為低收入居民開戶的市府合作項目,同時聯合信用諮詢機構BALANCE,向受害消費者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信用諮詢機構BALANCE主席Kathryn Davis:「我們能提供的一項服務包括審核信用報告,幫助富國銀行客戶了解報告內容,即他們是否受到影響,怎樣解決問題。」

舊金山灣區民眾可以撥打BALANCE組織的免費電話(800-706-6006)諮詢詳情。與此同時Kevin 也呼籲更多人關注他的抗議行動,到他的臉書網頁留言支持。

前富國銀行員工Kevin Pham:「我們會做下去直到事情得到解決。或者John Stumpf(富國銀行CEO)辭職和返還他的獎金,Carrie Tolstedt(富國銀行前銷售主管)也一樣。」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