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卡開放一年多 法拉盛申請者眾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由市長白思豪主導推出的紐約市民卡IDNYC,開放一年多以來,申請者踴躍。在華人聚居的皇后區法拉盛地區,市民卡的申請情況如何呢?今天,市議員顧雅明,帶著傳單在法拉盛宣導市民卡,給我們介紹了相關情況。來了解一下。

根據紐約市的調查數據,超過86.3萬的紐約客已經申請了市民卡(IDNYC),超過一半的持有人,把市民卡當作自己的主要證件。而在移民當中,這個數據更高,達到67%。華人聚居的法拉盛,申請者就非常踴躍。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申請這個市民卡有什麼好處呢,很多人來這裡沒有身份,做什麼事情都不方便,去學校接小孩子,門口的警察不准他進去,他沒有ID嘛。如果他去醫院看病,沒有ID就有很多麻煩。去銀行開戶口也開不到。所以錢放在家裡就很危險。」

根據市長辦公室的資料顯示,法拉盛郵編11354、11355的地區,總數錄得2萬7383位民眾持有市民卡;而11358地區,有3622多名紐約市民卡申請人。

法拉盛居民周先生:「我們一家人總共五個人,那天約好時間,拿到手了,我們是去年拿到的。」

紐約法拉盛居民Susan Carroll:「我認為市長白思豪市民卡的舉措做得非常好,鼓勵所有人都參與進來,成為紐約的一員,他這樣做是無可厚非的。

調查顯示,24%的市民卡擁有者稱,市民卡是他們僅有的證​​件,在移民裡,這一數據達到36%。顧議員強調,市民卡的申請,和是否為非法移民的身分無關,民眾不要擔心。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我們市政府是擔保的,所有的資訊是不跟其他人共享的,只有我們紐約市ID中心裡面有。」

紐約市民卡已經正式開放給所有14歲或以上的紐約居民申請,接受超過65種申請證明文件,大大簡化了申請程序,目前仍然免費。有意者可打311熱線查詢,或者流覽官方網站了解詳情NYC.GOV/IDNYC。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