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公開挺川普 昔日對手變盟友?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川普,9月23日迎來好消息。在黨內初選中最強的競爭對手克魯茲,當天表示,大選時將投票川普

「去年,我承諾將支持共和黨總統競選提名人,我將信守諾言。」克魯茲(Ted Cruz)9月23日在臉書上表示,「經過幾個月的沉思、祈禱及自我的對話,我已經決定在大選日,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投票。」

克魯茲表示,他投票給川普,不僅僅是為了信守承諾,「雖然我與黨內提名人在一些方面存在重大分歧,但考慮到如果希拉里當選對我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所以我一直反對為希拉里投票。」

對此,川普發表聲明,表示克魯茲的支持是他的「莫大榮幸」,「我們在競選中曾勢均力敵,他是位強有力、優秀的對手。我期待與他在未來一道合作,讓美國再次強大起來。」

與此同時,克魯茲的支持者陣營,被曝光因此分裂。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com報導,引述克魯茲前競選團隊工作人員,表示克魯茲宣佈支持川普,「將毀了他(克魯茲)的政治聲譽。」愛荷華州保守派代表、知名電台主播迪斯(Steve Deace)對克魯茲的決定感到「悲傷、無奈、自找失敗」,他甚至評價這一舉動「是場政治災難。」

不過,曾大力支持克魯茲競選的家庭研究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主席帕金斯(Tony Perkins)認為,克魯茲應該支持川普,「我想很多支持克魯茲的人都有同感。根據我們面前的選擇,我願意看到克魯茲支持川普競選。」

克魯茲做出這一決定,被各界認為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因為在黨內初選的階段,川普除了抨擊克魯茲,還曾指責克魯茲的父親涉嫌謀殺美國前總統肯尼迪,並用苛刻的語言批評克魯茲的太太。克魯茲當時選擇退選時曾表態:「川普是花花公子、不道德、欺負人。」

不過有克魯茲身邊的人表示,「投票」和「支持」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克魯茲投票給川普,並不意味著他支持川普。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