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電視辯論在即 川普希拉里最弱點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第一場電視辯論會即將於9月26日晚舉行,媒體分析了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優劣勢以及兩人最怕對方糾纏不放的罩門,現總結如下。

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第一場電視辯論會,即將於26日(星期一)晚9點到10點30分,在紐約州亨普斯特德市(Hempstead)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進行,由NBC新聞主播萊斯特·霍爾特(Lester Holt)主持。

因非營利組織「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 CPD)規定,參加電視辯論的候選人必須在CPD挑選的5次全國民調中至少獲得15%的支持率,所以9月26日的總統辯論只有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參加。

屆時,在這場全長90分鐘的電視辯論中,希拉里將與川普面對面就尖銳議題展開辯論。美國《國會山報》採訪了幾位政治家和電視方面專家,認為美國人對這場辯論會的關注度將是美國政治史上前所未有的,收視率將接近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年度冠軍賽超級碗(Super Bowl)。

希拉里與川普在這場辯論會中將有怎樣的表現呢?

從辯論經驗來看,川普在本次大選的共和黨初選期間,共出席11場辯論,擊敗16位擅長政治語言的競爭者,成功晉級候選人。評論認為,川普在電視辯論中有完整辯論計劃,且切實執行,並緊咬對手弱點,固守自身優勢。

希拉里則參選經驗豐富。在2008年和今年的黨內初選中,分別與對手奧巴馬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有4次、5次的電視辯論經驗,在2度參選聯邦參議員的時候,也有多次1對1的辯論經驗。此外,法律出身的希拉里本身就是伶牙俐齒的是辯論老手。

對候選人電視辯論,川普善於打亂仗的風格難以發揮,而且缺乏支持者助陣的外圍因素,所以,川普擅長的將砲火轉移至主持人與發問者、嘲諷對手與媒體等手法恐怕難以施展。

希拉里擅長背誦事實及法律,善用外交詞彙,在辯論中雖不至於出現錯誤,但會與選民拉開距離。不過作為一名老政客,希拉里很懂得怎樣斡旋與展示自己,打擊對手。

希拉里與川普無法迴避的罩門

作為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川普都有繞不開的政治罩門。希拉里的電郵門、健康狀況、任職國務卿與聯邦參議員期間的爭議紀錄等都可以成為被刨根問底卻無法回答的焦點。川普則難以迴避至今未公布稅務紀錄、政治獻金流向、不實指控與營商期間糾紛等。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