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報陳光標告《財新網》 水很深?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大陸《財新網》9月20號發表起底大陸商人陳光標的特稿後,第二天中共黨媒《新華社》第一時間出了陳光標狀告《財新網》的報導。《新華社》這次罕見的對一名商人的消息反應如此迅速,引發外界關注。我們來看看究竟。

《新華網》21號報導說,財新傳媒旗下財新網20號刊發了《特稿|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21號下午,陳光標以侵害名譽權等為由,將財新傳媒告上法庭,目前南京市秦淮區法院已經立案。

報導稱,在起訴書中,陳光標要求財新傳媒立即停止相關報導;公開賠禮道歉;並且賠償人民幣100萬元等。

中共大將羅瑞卿兒子羅宇:「我不認為陳光標還有膽量,還有資本去告財新新聞。陳光標的後台都已經倒了,陳光標還在這兒折騰,那麼誰來支持他呢?」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新華社它也知道財新網的背景是中紀委,新華社做這個報導,必然要去請示自己的上級中宣部,新華社能發這個新聞出來,肯定還是來自於中宣部哪個領導的授意,替他去洗白,應該在中宣部裏面還是有陳光標的一個保護傘。」

財新網20號的特稿提到了今年3月,陳光標曾因偽造公章被公安帶走。當時從陳光標的公司搜出約180枚偽造公章,包括各種慈善機構官方印章。

除了20號刊發的特稿,財新網21號連續推出了歷時一年多調查採訪的系列報導《揭秘陳光標》,共5篇。從陳光標偽造慈善業績、串通投標、違法募資、侵吞他人捐款等非法手段斂財、偽造聯合國首善證書,以及陳光標隨著令計劃、李東生等江派官員落馬而走向低谷等各方面,揭密了陳光標如何大行其騙。

系列報導中說,總的來看,2014年陳光標兩赴美國回國後,公眾曝光率明顯降低。隨後,他的江蘇黃埔公司的股東由陳光標、李德峰變更為陳光標的表弟姚飛、陳光標的同鄉–公司保安張開友、以及陳光標的表侄陳元雷。公司的法人代表也由陳光標改為姚飛,該公司的工商資料里已經看不到陳光標的名字。

21號,財新網還發佈了系列報導的幕後。財新網記者在談到調查過程時說,去年她發現陳光標號稱花了1.3億修建的培訓中心門牌消失,非常驚愕,開始花了1年多時間,步步挖掘,發現這家2011年就號稱捐贈了20億的企業大額負債,陳光標宣稱捐的500所希望小學,也根本不存在,相反陳光標利用不斷作秀取得的關係和名氣募捐斂財。

黃金秋:「(陳光標)只不過一個不起眼的小商人,一個假慈善家而已,財新網用了這麼大的篇幅去報導這個事件,做了這麼一個詳細的調查,在於做一個輿論的攻勢,很可能是利用他打擊背後一群肆無忌憚的這麼一幫過去血債幫的勢力。」

據財新網披露,陳光標「中國首善」的稱號,是原中辦主任令計劃一手打造出來的。

而這次陳光標被指是首騙的報導出來後,各報記者也在曬出他們那些被壓制多年的對陳光標的調查報導,以及他們受到陳光標威脅的信息。

《南方人物週刊》記者陳磊,早在2014年就向《新唐人》曝光過陳光標威脅他的錄音。

2014年 《新唐人》獲得的陳光標本人錄音:(陳光標)「剛才那個事我跟中宣部匯報……中宣部說,你叫他發下試試看?就是這句話。你叫他發一下試試看?這些都是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現在對這個事情很惱火。」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透露,其實陳光標是總參培植的特務。對於陳光標2014年帶著自稱在「天安門自焚偽案」中被毀容的陳果母女赴美,企圖重炒「自焚」一事,黃金秋說,這一抹黑法輪功的舉動,使民眾開始警覺,對陳光標商人和慈善家的身份普遍開始懷疑。

羅宇:「在整個迫害法輪功這場大戲裏面,陳光標只是個小爬蟲,讓他發點財,還弄點什麼善舉,為迫害法輪功來抹一點粉。」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這一次習近平當局曝光陳光標行騙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處理江澤民這幫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的餘孽鋪路。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舒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