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氾濫 末日博士預測經濟泡沫隨時爆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多國央行相繼推行貨幣寬鬆措施,有「末日博士」之稱、曾多次準確預測金融危機的著名投資者麥嘉華,星期五在香港表示,全球熱錢泛濫,擔憂下一個金融危機隨時發生。中國可能觸發金融泡沫破滅。

麥嘉華出席香港裡昂投資論壇上表示,央行量寬過度印鈔,熱錢泛濫全球,現
在不是預計金融危機何時爆,而是有機會隨時爆。他又認為,現時房地產及債市均存在泡沫,中國有可能觸發泡沫爆破。

國際投資者麥嘉華:「可以確信的是,中國是有金融泡沫。談到金融泡沫,你可以看到他們有明顯的過度投機現象,舉例說,很多財富管理的產品,很多的龐氏詐騙案,充斥市場,許多人會輸掉大量的錢。」

屆時標普五百指數將下跌兩成,又認定美國會推行第四輪量寬。他建議沽出美元及美股,買入港股。

國際投資者麥嘉華:「國際投資者辯稱,現時除了美股之外,沒有其他選擇,我相信有其他選項的,港股就比美股便宜了。」

美國總統大選臨近,‭ ‬麥嘉華表示為最難揀的一屆,若要在兩位候選人挑選一位,他會支持川普。他估計,一旦川普勝出,美國聯儲局將不會加息,短暫跌勢可迅速回升。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