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現「小矮人」送外賣搶外賣郎生意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電】即時通訊軟體Skype的兩位聯合創始人亨拉(Ahti Heinla)和菲爾斯(Janus Friis)近兩年靈機一動,將原本用於採集火星和月球岩石樣本的機器人變成了可以送外賣的「小矮人」。日前,「小矮人」已經在舊金山市區完成了它的第一單送貨任務。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一款迷你的全自動送貨小貨車日前出現在舊金山市的Balboa大街上,完成了它在該市的第一單送貨任務。它將客人奧基夫(Julie O』Keefe)在附近的Orson』s Belly咖啡店訂購的甜點和飲品送到了她位於20街的住家地址。在收到小貨車發出的消息後,奧基夫把門打開後,看到一個像是「行動自如的小冷藏箱」的送貨機。

亨拉介紹說,這款完全自動駕駛的「小矮人」是他們創辦的星河科技(Starship Technologies)在自動送貨小貨車方面的一個大膽嘗試。它不但能夠像普通行人一樣在人行道上自動行走,避讓障礙物,還能根據送貨地址將貨物送至半徑2英里範圍內的地方。

雖然目前這款自動送貨機還處於測試階段,而舊金山的送貨測試也只是獲得舊金山公共工程局的臨時許可證。但該公司已經在歐洲的英國、德國、瑞士等國與當地的商業合作夥伴進行送貨測試。截至目前為止,「小矮人」已經在歐洲走了8000英里的路,與上百萬的行人相遇。

亨拉原本以為,人們會對這個前後配置9個攝像頭和一根天線的六輪小貨車感到害怕或者驚奇,但事實上,人們根本都不會去看它第二眼。

目前,星河科技公司共有50個「小矮人」,而他們希望未來使用這些自動送貨機的成本大約為1-3美元之間,未來若技術成熟,一個人可以操作100個「小矮人」的時候,可能送貨費將會更大幅度下降至幾毛錢。

如此一來,這與目前送一趟外賣要10美元或更高成本的外賣送貨員相比,確實非常有誘惑力。

——轉自《大紀元》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