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警告:朝鮮核武危機嚴重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週四,韓國外長尹炳世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譴責朝鮮進行第五次核試驗, 質疑朝鮮是否擁有聯合國成員國的資格。他警告說,朝鮮核武器發展已經到達「引爆點」。

韓國外長尹炳世嚴厲譴責朝鮮加速開發核武,一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嚴重威脅國際社會安全。

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朝鮮是本世紀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進行核試驗的國家,五次核試驗一再違反安理會決議。」

尹炳世警告,朝鮮的核武發展已經到達「引爆點」,公然藐視聯合國,應該重新考慮朝鮮聯合國成員國資格。

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我認為現在是認真考慮朝鮮是否有資格作為愛好和平的聯合國成員的時候,其他國家對此早有質疑。」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二發言說,「朝鮮實施核試驗為我們帶來危險」。

週三,參加聯合國大會的40多個國家的外長共同發表聲明,敦促朝鮮停止核試驗、放棄核武器與核計劃。

另外,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週三承認,如果受到朝鮮的核武器威脅,有一支隨時待命的精英部隊,將對金正恩執行暗殺行動,同時摧毀朝鮮的軍事設施。

儘管外界一直懷疑有類似計劃存在,但是韓國軍方肯定的回答仍然令人驚訝。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