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黑人 女警察被控一級謀殺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警官貝蒂•謝爾比因在執法過程中開槍打死一名黑人男子,週四被控涉嫌一級謀殺罪。9月16號發生的這起事件,是北卡夏洛特市民抗議的起因之一。

週四,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檢察官宣布,指控女警察貝蒂•謝爾比(Betty Shelby)一級謀殺罪。

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檢察官Steve Kunzweiler:「我確定提交對塔爾薩警官貝蒂·謝爾比的一級謀殺罪指控。」

他補充說,在法官或陪審團宣布定罪之前,謝爾比警官仍然被認為是無辜的。

指控所指案件發生在9月16號。

警用直升機拍攝的錄像顯示,黑人男子特倫斯•克魯切爾舉起雙手,走向自己的汽車,然後身體靠在汽車上。但隨後,他被擊中,倒在地上。

警車上裝配的攝像機顯示的畫面情景相同。

不過,兩個角度的錄像都沒有謝爾比開槍打死克魯切爾的清晰畫面。

謝爾比的辯護律師說,克魯切爾沒有聽從警察的命令,謝爾比當時非常害怕,感到生命受到威脅,所以開了槍。

克魯切爾的家人則說,當時車窗開著,克魯切爾沒有武器,不會對警察構成威脅。

警方表示,沒有在克魯切爾的身上和車裏發現有槍。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