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露面發布會 拒記者提問拒查看票據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9月23日上午,深陷「首騙」醜聞的陳光標召開新聞發布會,回應近日有關「切胃減肥」、「首善還是首騙」等報導的質疑。詭異的是,陳光標現身近40分鐘,不僅拒絕記者提問,拒絕記者查看證據,甚至有的記者遭到圍攻。

據多家媒體報導,當日上午9時,陳光標在其南京公司所在地——黃埔防災培訓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回應有關「切胃減肥」、「首善還是首騙」等報導質疑。

但是現場媒體記者認為,此次發布會極為「特殊」,要求記者提前將採訪提綱發至陳光標公司處,之後通過審核方可參加發布會。

陳光標在當天的發布會上稱,外界有關對他的報導屬於「道聽途說、惡意誹謗」。並展示了部分捐款發票,以及疑似的捐款文件,不過這批文件未讓到場記者查看。

當天的發布會匆匆結束,陳光標在發布會上現身40分鐘,但沒有回答記者任何問題,並稱今天是陳光標的新聞發布會,不是新聞回答會。

現場記者發現,這次陳光標的所謂發布會不僅聚集了大量媒體,還有不少所謂的「經銷商」為陳光標站台。據陸媒澎湃新聞記者現場估算,大約有近200名經銷商出現在發布會現場,而記者人數只在50人左右。

據報導,現場有被稱作「經銷商」的人指責媒體記者「帶頭起鬨」,甚至在會場外引發騷亂。一些「經銷商」將記者推進電梯並試圖毆打。有的「經銷商」將新華社記者圍堵在樓道內,責問其有沒有捐過款。

9月20日,大陸兩家媒體,財新和網易同日發表重磅長文,全面起底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在慈善和商業領域的造假和欺騙,並點到了陳光標和中共落馬高官令計劃和李東生的關係。

觀察人士認為,陳光標實際上是江派搞統戰的重要棋子,已被判刑的令計劃和李東生已成「死老虎」,陸媒此時全面起底陳光標,不排除當局已經瞄準了陳的更大後台,這些後台有可能是劉雲山、曾慶紅和江澤民。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陳光標做的一件事 暴露了令計劃以外的更大後台
相關鏈接: 財新VS陳光標 折射北京高層博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