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副省長董仚生辭職 落馬先兆?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訊】今日(9月23日)陸媒消息稱,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辭去副省長一職。分析認為,當前,在習近平當局嚴厲打擊江派人馬的背景下,董仚生辭職有可能是落馬的前兆。

據陸媒河北日報消息稱,9月22日下午,河北省中共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閉幕。會議通過了關於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辭去副省長職務的決定。

據資料顯示,董仚生,江西宜豐人,1962年2月出生,2000年8月任宜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高安市委書記;2003年2月任鷹潭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3年9月任河北省公安廳廳長,2014年12月開始任河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

今年6月,張越落馬,董仚生接替張越出任省委政法委書記職務。

董仚生因為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2015年7月27日,追查國際發布了「追查中共定州市警察綁架訴江法輪功學員勒索10萬元的公告」,涉案主要責任人其中包括河北省公安廳廳長董仚生,追查國際2015年12月12日發布的「調查報告-涉嫌犯罪責任單位責任人名單」,其中包括江西省鷹潭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董仚生,2015年12月12日發布的「涉嫌活摘器官責任單位責任人名單」包括鷹潭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董仚生。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