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童致信奧巴馬 要接納敘利亞男孩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在今年的聯大會議上,美國總統奧巴馬讀了一封來自一位6歲小男孩的親筆信,並在網上公佈了這封信的視頻,瞬間感動了億萬人。我們一起來看看小男孩在信中說了什麼。

6歲的紐約小男孩亞力克斯,用歪歪扭扭的字跡,請求總統奧巴馬幫忙,將一位5歲的敘利亞小男孩接到他們家里生活。這名敘利亞男孩,就是不久前在阿勒坡遭遇戰火襲擊的達尼希,他滿臉是血、孤單的坐在救護車上的畫面,一度震撼了全世界。

亞力克斯在信中寫到:「親愛的奧巴馬總統,記得敘利亞救護車上的那個小男孩嗎?能不能請你把他帶來我們家,我們將給他一個家,他將會成為我們的弟弟」…「我們將舉著國旗,拿著鮮花和氣球等著你們。我們會給他一個家,他將是我們的兄弟。」

當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上讀完這封信,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奧巴馬呼籲,每個人都應該向亞力克斯一樣,並希望各國領袖能有和亞力克斯一樣的同情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