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船地中海翻沉 遇難者恐增至數百人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電】一艘搭載450名到600名難民的船隻,9月21日在埃及北岸外海海域翻沉。到目前為止,當局在埃及羅塞塔港市附近海面搭救163人,找到51具屍體。外界擔憂恐怕會有數百人喪生。

路透社報導,司法消息人士表示,埃及當局已逮捕4名船員。

9月23日,埃及搜救人員又找到9具屍體,使已知死亡人數增至51人。截至目前僅有163人獲救。

在羅塞達一家醫院的5名生還者表示,船上當時多達450人。28歲的哈密德(Badr Abdel Hamid)說:「船沉了,我3個小孩沒有了。」

27歲的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說:「船上有450人,清晨兩點開船,才走一個半小時船就翻沉了。會游泳的人自顧自游開,我們也只能拋妻棄子。」

羅塞達巿府1名官員表示,這艘船在離岸約12公里處沉沒,死者包括一名兒童、10名婦女、31名年輕男子。

該名官員還說,死者國籍包括埃及、厄利垂亞、蘇丹、敘利亞。

BBC中文網報導,埃及警方扣留了被救起的生還者。埃及當局表示,核查生還者身份後,埃及公民將被釋放,而外國公民則需要弄清他們是如何進入埃及的。

埃及已經成為人口走私的最新熱點,歐盟邊境管理局表示,今年1月至9月期間,有約1.2萬多名移民從埃及抵達意大利的。

(記者劉旋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