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加安全 探索太空不是夢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探索太空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夢想,SpaceX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Musk)充滿抱負,表示將在10年內將人類送上火星。然而,SpaceX公司的火箭爆炸事件還令人記憶猶新,促使人們關注太空飛行的安全性。

NASA宇航員 凱特·羅賓斯:「我們看到發射與着陸似乎已經成爲例行程序。它耗費巨大的能量,並有大量的危險物質。那部分工作是非常難的。」

NASA派往國際空間站的女宇航員凱特·羅賓斯表示,太空飛行是個很複雜的工作,也充滿危險。人們在心懷夢想時,也需要注意安全問題。

對於SpaceX公司送人上火星的雄心壯志,凱特·羅賓斯表示讚賞,並相信在自己在有生之年能看到這一天。

NASA宇航員 凱特·羅賓斯:「我非常相信,(人類登上火星)會我的有生之年發生。我認爲SpaceX的發展方向,NASA的發展方向,以及所有商業人員的努力將獲得的結果是相當令人興奮的。」

凱特·羅賓斯稱,人類被天性驅使,會不斷的探索太空,她希望有一天人類能到宇宙更深處一探究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