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州接連地震國寶級文物受損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來關注韓國地震的后續消息。韓國慶州是重要的歷史文化遺產,但受日前地震影響,當地佛國寺的多寶塔和瞻星臺等重要遺產都遭受損壞。韓國文化財團開始着手調查這些歷史文化遺產的受損程度。

慶州本月12日發生5.8級地震後,韓國國寶20號佛國寺多寶塔相輪部分欄杆石坍塌。國寶1744號佛國寺大雄殿的屋頂瓦片出現部分脫落現象等,國寶級的文化遺產正在不斷出現破損。
 
慶州具有代表性的歷史遺產瞻星台,近日在地震中出現大幅度晃動,同時整體出現小幅度傾斜,19日的餘震中,瞻星台建築物部分出現移動。
 
韓國文化財廳為了檢查這些國寶和遺產的受損狀況,正在緊急調查中
 
金德文國立文化財團研究所研究室長:「12日第一次地震發生後,發現中心軸傾斜2厘米左右。在19日發生4.5地震後中心軸沒有出現變化。但瞻星臺最上端南邊的一塊井字石向北移動3.8厘米,整體上出現移動。」
 
文化財廳表示在規模5.8地震和之後的餘震都沒有給《瞻星臺》帶來損壞或傾斜等變化。不過因數百次的餘震使地殼出現脆弱變化,因此韓國文化財廳與慶州市決定,採取措施緊急保護這些文化財產。
 
羅善華文化財廳廳長:「對於傾斜度怎樣改變仍在持續計測中。通過觀察結果再進行科學性的分析,針對再次出現衝擊時避免崩潰,專家們計劃通過分析得出結論。」
 
與此同時,韓國政府9月21日決定,正式將慶州指定為特殊災難區。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慶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