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被殺爆衝突 川普希拉里發聲表態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與俄克拉何馬州,一週內接連有非裔民眾遭警察射殺身亡,週三川普和希拉里分別回應槍擊事件。下週一的電視辯論在即,兩名候選人紛紛在搖擺州拉票。

上週五,俄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Tulsa)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牧師被執法的白人女警察射殺。

川普率先在推特表態,稱槍擊案的情況令人感悲痛,暴力事件應立即終止。

週三,川普前往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一座黑人教堂,針對槍擊案發表講話。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看了槍擊案視頻,特別是土爾沙市的。在我看來他(非裔牧師)做了他應該做的,他看起來像是個好人。」

川普表示,只有團結起來才能讓美國更安全。

當天,著名拳擊經理人唐·金(Don King)到場為川普站台。

針對槍擊案,希拉里在推特留言稱,雖然還不清楚槍擊事件的詳情,但「我們知道的是,命喪警槍下的名單上,又多了兩名非裔美國人,讓人忍無可忍」。

她強調,她若當選,將從槍枝管制和改革警察執法制度著手,改善情況。

近日,川普和希拉里在搖擺州努力爭取選票。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北卡州的支持度領先希拉里5個百分點,但川普在全國非裔選民中的支持度大幅落後希拉里,超過8成黑人選民表示支持希拉里。

此前一天, 川普和希拉里就經濟問題展開了激烈交鋒,爭取少數族裔和中產階層的選票。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的經濟計劃可以用三個美麗的字眼來概括,工作、工作、工作,我們會把工作帶回美國。」

希拉里在《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有關美國貧困狀況的評論,說她當選總統後,首要任務之一將是「促進經濟增長」。

下週一,希拉里和川普將在紐約展開首場電視辯論,兩人目前勢頭旗鼓相當。

分析稱,總統辯論對大選結果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對兩名候選人來說都是關鍵一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