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歲童致信奧巴馬 感動億萬美國人(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美國一名6歲男孩Alex寫信給總統奧巴馬,請他能夠幫忙把敘利亞那名從戰火中獲救的男孩接到美國,送到他家生活。他承諾自己和妹妹會分給他玩具,帶他上學,結交新朋友。這封信讓全美國社會感動。

美國紐約的6歲男孩阿萊克斯(Alex)寫信給總統奧巴馬,並拍成視頻,親自念出來這封信,希望能夠得到奧巴馬的幫助。這封信火爆互聯網,很快被廣泛轉發。

信中,阿萊克斯開篇就提到敘利亞那名從砲火廢墟中獲救,被送到救護車上的小男孩,「可以請你找到他,把他送到我們家嗎?⋯⋯我們會揮舞著國旗、手捧鮮花和氣球等著你們。我們會把他當作家庭的一員,他會成為我們的兄弟。」

阿萊克斯在信中說,自己的小妹妹也很期待這名敘利亞小男孩的到來,他和妹妹會分給他各種玩具,會教他騎自行車,帶他認識學校的一名敘利亞同學等⋯⋯

這封信被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上播出,贏得會場熱烈掌聲。奧巴馬說:「我們所有人應更像阿萊克斯。」「想像如果那樣世界會怎樣。想像我們能夠抹消的傷痛,和我們可以營救的生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