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李克強聯大首秀後「錯愕」表情為誰

美國紐約9月19日上午,李克強在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1屆聯合國大會系列高級別會議。這是李克強首次亮相聯大。

一年前,2015年9月,聯合國成立70周年系列峰會期間,習近平出席並提出一系列支持聯合國的承諾和舉措。一年後的9月19日上午,李克強與會提交中國的「成績單」,並在聯合國難民問題峰會上發言。

在李克強這次出席聯大會議期間,法輪功學員也在曼哈頓街頭表達「法辦江澤民」的訴求。

據報導,9月19日下午在曼哈頓五大道51街口,李克強的車隊近距離相逢馬路邊手舉標語牌的法輪功學員。由於距離夠近,現場目擊者稱,車內的李克強壓低身體、臉湊車窗、抬眼看標語,表情只能以「錯愕」或「驚訝」形容。據報導,20日下午在第51街和52街之間,亦發生類似情況。

李克強十八大就任總理後,同習近平一樣經常出訪各國,所到之處,幾乎都有法輪功學員訴求行動,照理說兩人「習以為常」。面對此情景,李克強的表情還會流露出錯愕或驚訝,設想他更多是為自己的複雜心情。

江澤民1999年起非法發動迫害後,如李克強一樣的時任地方官員,就算當時或後來沒有積极參与其中,但也都被動附從、默不作聲這場殘酷的迫害。

17年後,李克強當上國家二把手,可以在聯大難民問題峰會上發言,「不能置身事外」、這是「責任和道義的擔當」。但是,對於聯合國總部外面、曼哈頓街頭那些遭受迫害而來自大陸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其中可能還有自己曾經主政地方的民眾,卻不能簡單問好握手,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習李二人上台後大力反腐,對此他們都曾表示過一個類似的觀點,那就是全社會的腐敗比官場腐敗更值得憂慮。這顯示兩人不是不知道江澤民這場迫害的致命所在。

法輪功學員修鍊「真善忍」,洗腦班常有這樣的說法:「說聲不煉就行了,騙騙就是了,何必自找苦吃」,但法輪功學員不為所動:「騙人的話首先就沒做到『真』」。迫害這樣的民眾,結果就是把整個社會往相反方向轉變,首先就是欺騙與造假之風日盛,而且從基層到高層。

就在20日,美國著名的論文監測網站Plagiarism Watch調查指出,中國醫學論文集體造假震撼了醫學界,或許是史上最大宗學術舞弊。中國學術界造假本質與鄉村電信詐騙沒有不同。更匪夷所思的是,這個社會可以讓一個「首騙」喬裝「首善」而長期不說破。

近年來,李克強走訪國際,想必知道一個基本事實,法輪功洪傳100多個國家,只有在中國受到殘酷迫害。聯大期間,誠如一位受訪的紐約居民所言:「真與善對每個人都有好處,對自己、對周圍的人都有好處,對一個國家也有益處。任何政府、任何正常的政府都應該支持、給予幫助、高興人們修鍊這種功法。」

李克強離開美國後,接下來將訪問加拿大,想必還會再見到法輪功學員的和平訴求:法辦江澤民、停止迫害、還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清白。江澤民這場迫害所引發一系列政治經濟社會安全問題,以及道德人心,都需要順應法輪功學員的訴求,恢復法輪功修鍊來歸正。身居高位的官員,不能不思考這個問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