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變身賽車場 E級方程式2017Go!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想像過在紐約這座國際大都市裡也能開著賽車風馳電掣嗎?明年的國際電動方程式(Formula E)賽車,其中一場賽事就將在紐約舉行,屆時將有多國車隊同場飆車,以速度分高下。

今天,國際汽車聯盟(FIA)和電動方程式(Formula E)宣佈,2017年的7月,將在紐約的布魯克林遊輪碼頭(Brooklyn Cruise Terminal)舉辦電動方程式汽車的賽事(參賽車輛必須為全電動車)。

比賽地址選在郵輪碼頭,遠離商業和居民區,不妨礙民眾的日常生活。車手能在曼哈頓美麗的天際線下風馳電掣,將別有一番風味。

國際汽車聯盟主席讓•托德(Jean Todt)是著名香港影星楊紫瓊的男友,他非常期待在紐約市舉辦方程式汽車賽。

國際汽車聯盟主席Jean Todt:「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合,在這座璀璨的城市下飛馳,像巴黎、香港、紐約。這將是一場夢幻般的獻藝,呈現全電動的新科技。」

屆時,在布魯克林的郵輪碼頭(Brooklyn Cruise Terminal)和11號碼頭之間,將搭建出一條接近2公里的賽道,包括13個轉彎,作為比賽場地。

紐約市經濟發展局(New York Ci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非常歡迎這一賽事,預計會為當地帶來很多遊客和經濟收入。

紐約市經濟發展局主席Maria Torres-Springer:「我們預計會有上萬觀眾,這意味著數千萬美元的經濟價值。」

首屆電動方程式汽車賽在2014年舉辦,有別於一般方程式賽車,電動方程式比賽規定賽車必須全電力驅動。在紐約市的賽事將在明年7月底進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