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炸案 FBI搜尋2名挪動炸彈男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紐約爆炸案還有可疑人物!美國聯邦調查局9月21日發佈搜尋令,尋找兩名在切爾西區挪動尚未爆炸的炸彈的男子。此外,媒體曝光了爆炸案嫌犯拉哈米的日誌內容。

9月21日,聯邦調查局(FBI)發佈照片,尋找兩名身份目前尚不能確定的男子。

CNN引述紐約警察局(NYPD)反恐局局長詹姆斯·沃特斯(James Waters),表示這2名男子是證人,不是不法行為的被告。「我們有興趣和他們對話……沒有刑事指控,他們不是需要被捕的危險人物。」

FBI表示,安全攝像頭拍攝的27街錄像顯示,這2名男子在人行道上發現一件行李,從行李箱取出一個簡易爆炸裝置。他們離開現場時留下爆炸裝置,但帶走了行李箱。

FBI說,錄像於上週六晚上8時至9時拍攝,地點是第6大道和第7大道之間的27街。

拉哈米在eBay上購買到所有製造炸彈的材料

28歲的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涉嫌在上周末製造了紐約爆炸案。當局表示,在他被捕時,身上有本拉登內容的日誌。

9月20日(週二),拉哈米因涉嫌參與紐約切爾西區和新澤西海濱公園爆炸案,被美國聯邦法院起訴四項罪名: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公共場所引發爆炸、破壞財產和使用破壞性裝置。他在新澤西州法院還面臨向警察開槍等襲警罪名指控。

法庭文件也透露更多細節,調查人員發現,從6月20日到8月10日,拉哈米曾在eBay上購買製造炸彈的原料,包括檸檬酸、一個電路板、電子點火器和上百個球軸承,並將這些物品郵寄到新澤西的商店Perth Amboy,2支用作觸發裝置的手機也是郵寄到這個商店。

Perth Amboy距離他2012年護照申請時登記的家庭地址有500米,案發前,拉哈米在這家商店上班,直到9月12日才離開。

拉哈米的日誌内容曝光 內含本拉登信息

法庭文件還顯示,切爾西爆炸的炸彈裝置是一個高壓鍋,內裝「高效炸藥」,高壓鍋被留在一個垃圾箱內。炸彈爆炸時,垃圾箱被拋出100英尺,上方400英尺高的玻璃被震碎。炸彈由大量球軸承和鋼螺母製成,可增加設備的殺傷力,爆炸物最遠可達650英尺遠。

被發現的未爆炸的壓力鍋中裝入類似組件,還有一個蜂窩電話作為定時器。壓力鍋、膠帶、觸發手機上發現12處拉哈米的指紋。

在拉哈米的日誌上,除了本拉登的內容外,還有德州胡德堡槍擊案的兇手Nidal Hasan以及美籍也門裔激進派穆斯林教士、基地組織分支首領安瓦爾·奧拉基(Anwar al-Awlaki)的內容,此外還有有關管道炸彈的信息。

拉哈米在日記結尾處寫道:「大街上將會傳來爆炸的巨響,子彈將射向你們的警察。」

此外,當局對拉哈米的相關背景發現,他曾在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期間前往塔利班的大本營——巴基斯坦的奎達(Quetta),並且在此期間娶妻生子。2014年3月他们回到了美国。

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拉哈米受過專業的軍事訓練,但相關部門仍在調查他在海外的經歷。

一名官員說:「在海外的時候,拉哈米究竟去了什麼地方,又做了什麼事,讓一個正常的新澤西少年變成了恐怖分子和炸彈專家的呢?」

9月17日(星期六)晚,紐約曼哈頓切爾西區發生恐怖爆炸,導致29人受傷。拉哈米被發現是嫌犯,已經在9月19日被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