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私生子與大老虎:傳財新網握有陳光標萬字猛料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中國大陸財新網日前發表長文曝光了「中國首善」的陳光標涉嫌詐捐等系列醜聞,引發輿論界的高度關注。次日,陳公開回應,指稱相關報導道聽途說,並將財新傳媒告上法庭。有神秘博主日前爆料稱,財新傳媒的記者手中其實握有更多陳光標的「猛料」還沒有放出,陳將此事訴諸法庭,正好給了財新把陳光標的事「說透」的機會。

近日,大陸財新傳媒起底中國商人陳光標的一篇「特稿」引起軒然大波。正當海內外輿論界眾說紛紜之際,中國大陸凱迪網絡出現一個神秘博主「淞滬幫教父」接連發帖,透露了一些頗有「含金量」的獨家消息。

9月20日,「淞滬幫教父」發貼稱:「據寫此文(指財新特稿)的記者自己說,他不僅進到了陳的辦公室還突破了陳光標的左臂右膀。多數料在去年9月就拿到了。出於相關考慮,陳光標多少孩子多少情人各色荒謬的行騙故事都沒有寫。還有七八千字猛料沒有放,包括陳與大老虎的合影等。」

在陳光標起訴財新並獲法院立案後,「淞滬幫教父」又發一貼表示,陳光標當下的表現正如當年神秘商人郭文貴一樣,想要與財新「拚死一搏」。不過財新傳媒向來爆料都是爆三分留七分,所以,財新正好借陳光標反擊的機會把陳的事「說個通透」,如此一來,不但陳光標將徹底完蛋,與其關聯者也要「玉石俱焚」。

貼文還暗示,陳光標與已判刑的原上海電力總經理馮軍妻子的「某位閨蜜」之間的關係,也有可能因此被曝光。

大陸財新傳媒的特稿《陳光標:「首善」還是「首騙」?》9月20日刊發後,引發海內外輿論界的高度關注。一時間,奇葩商人陳光標的各種醜聞,再次成為外界津津樂道的熱點話題。

21日,陳光標先在微博上發帖回應,指稱有關報導是「道聽途說」,並聲稱自己將於23日舉行一個發布會要向公眾展示「有關證據」。隨後,陳光標向南京市秦淮區法院控告財新傳媒有限公司侵害了他的名譽權。法院當天正式立案。

對陳光標的上述反應,財新傳媒迄今為止尚未作出任何公開回應。

海外有分析認為,這次財新傳媒與陳光標之間的對決,與當年胡舒立與郭文貴的對決一樣,其實質都是「代理人之間的戰爭」,其背後隱藏的是中共高層內部兩股勢力之間的政治博弈。

據公開的資訊,2015年3月 25日,財新網發表長文《郭文貴圍獵高官記:從結盟到反目》,次日(26日)再發《起底郭文貴》,揭開了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勾結中共國安系統的高官,以非法手段「黑吃黑」攝取巨額財富的系列黑幕,在海內外輿論界的引起轟動。

當時郭文貴曾通過政泉控股的官網發出公開聲明,全盤否認財新網報導的相關內容,同時在網絡上發文對胡舒立本人展開了氣勢洶洶的人身攻擊。財新傳媒的官方網站隨後發表公開聲明,斥責郭文貴「捏造並散佈虛構的事實」,同時宣布已報警。郭文貴則拋出一張自己與某臉部打著馬賽克的中共高官的合影後,突然銷聲匿跡,後有消息稱郭文貴已聘請律師在美申請政治庇護。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禁聞】財新網易齊發重磅文 評:意不在陳光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