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空置稅新細節: 第二套房Airbnb網站出租 需繳費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溫哥華市府開徵空置稅的新細節出籠,不但明確了違反者將面臨一萬元的最高罰款,同時常年在Airbnb網站出租的第二套住房單元,也必須繳納空置稅。

星期二,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佔多數的溫哥華市議會投票通過議案,並同意展開公眾諮詢,聽取民眾意見。無黨派聯盟(NPA)的三名市議員投了反對票。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指責是「官僚政治的惡夢」,市議員鮑蕾莎(Elizabeth Ball)則表示,此稅令老年人擔憂,因為他們可能離家,照看生病的家人等。

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否定了他們「傳播恐懼」的說法,認為徵收空置稅只是加強執法,通過自我申報、審查與投訴來完成,就像繳納收入稅一般。

溫哥華市府表示,豁免空置稅有以下幾種情況,比如業主在最近趨勢,房屋正在進行遺囑認證,或者房屋正在進行裝修,屋主暫時住在護理醫院、物業使用權正在變更等,則可不需繳納房屋空置稅

新空置稅只針對第二套單元徵稅,比如投資公寓等,不會影響主要住房,包括沒有用來長期租賃,或專用於Airbnb出租的住房。

他還表示,一萬元是市府憲章允許的最大罰金,不過他們將考慮罰金加更高稅額,來懲罰那些不自我申報或謊報者。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