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從未得逞 神韻品牌日本聞名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訊】美國的神韻藝術團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而於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期間九次蒞臨日本,受到日本各界人士的高度稱讚。然而,中共駐日本大使館從未間斷對神韻演出的干擾。9月15日,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東京著名的歌劇城音樂廳上演之際,中共駐日本大使館雇人前來劇場大肆喧嘩,尋釁滋事,最終被日本警察驅逐離開。

據相關人士透露,中共駐日本大使館多年來從沒停止對日本各大劇場的施壓,阻止劇場與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合約。9月15日發生的干擾神韻交響樂團在東京歌劇城音樂廳演出的事件就是在這種背景下發生的。演出當天,中共駐日本大使館雇人前後兩次在劇場外大打橫幅造謠滋事。第二次前來滋事時,受到了日本警方的盤查,并勒令其立刻離開。

滋事者:「我們是日本人,是大使館叫我們來的」

9月15日當天,本臺記者在神韻交響樂團演出開演前一小時左右,看到劇場前面聚集了數名手持橫幅的人,肆無忌憚地大聲喧嘩。這些人明顯表露出不安的神色,其中一名身著西裝,看似團夥頭目模樣的紋身中年男子,不時地給他們打氣,並給他們分派任務。

他們看到記者上前詢問時,神色變得更是慌張。針對記者的詢問,其中一人答非所問地說:「我們是日本人」。其他同伙也紛紛附和,稱自己都是「日本人」。

這些「日本人」堵在劇院入口前,手持污蔑法輪功内容的橫幅,並散發傳單,試圖阻止觀眾進場。

記者於是追問:「你們為何做這樣的事?」

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女性心虛地回答說:「是(中共)大使館叫我們來的。」

記者又問:「給你们多少錢?」

這時她顯得更加慌張,眼光躲閃,避而不答。

此時,周圍的人越聚越多,劇場工作人員也前來制止這種行爲,並警告對方這里是私有地,不允许這樣的行為。那名紋身的中年男子絲毫没有聽取勸告的意思:「就一個小時,我們就走人。」

劇場工作人員不解地問:「這是你們的工作嗎?」

紋身男子否認說:「不是。」

僵持中,並一個勁地用中國口音的日語蠻橫地反復叫嚷:「叫警察來抓我們好了。還不時地用中文提醒同伙,拉直(橫幅),要錄像的。」

現場滋事者有四男四女,共八名,其中一名男子與同伙保持一定距離在外圍攝像。滋事團伙察覺到周圍的人用異樣的目光審視著他們,顯得有些怯生和不知所措,很少言語,只有紋身男子不斷地向劇場工作人員叫嚷著。

就這樣滋事團伙與劇場工作人員一直僵持著。他們不時地看著時間,焦急地挨到了收工時間,二話沒說便逃之夭夭。

滋事者被警察勒令離開

主辦方工作人員介紹说,在神韻交響樂團晚間演出前,劇場入口處再次出現滋事團伙,三男兩女共五名。據目擊者介紹,與午間不同,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夥人。

大樓管理人上前制止無效,劇場方面便打電話報警,新宿警察署三名警察及時趕到。此時滋事團伙試圖逃跑,被警察攔住。對其盤查後,令其迅速離開。在滋事團伙准備離開之際,被之後趕來的警視廳的另一名警察再次攔住,對其進行了第二次盤查。

據警察透露的消息說,這些人都是中國人。

「大使館給了中國政府一記耳光」

日本東北大學助理教授張陽表示:「從現場錄像可以看到,滋事團伙的言行在文明社會令人費解,蠻橫、無知。不過恰好是中共黨文化元素的體現,正好與劇場內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形成鮮明的對比。」

「作為中國人,看到這些感到很悲哀,五千年文明的禮儀之邦被中共摧毀到如此地步。大使館找這伙人來搗亂,給了中國政府一記響亮的耳光,也更是在丟中國人的臉。」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的日本代表相林表示:「日本作為民主國家應該依法打擊這樣的胡作非為。『人在做,天在看』,參與作惡的人要為自己將來想想,否則下場會非常可悲。」

中共懼怕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

日本東北大學助理教授張陽表示:「中共從出現以來的約100年的歷史,依靠的就是謊言和暴力。它的本質與『仁、義、禮、智、信』等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觀格格不入。傳統文化就像一面『照妖鏡』,照出了中共的凶殘、邪惡本性,人們認識到了傳統文化,也就認清了中共的真面目,特別是中國人接觸到傳統文化後會幡然醒悟,這樣中共在中國也就會失去立足之地。」

古典藝術振興會理事高橋女士對本臺記者說,中共對神韻藝術團的干擾雖然一直不斷,但是歷年神韻藝術團在日本的演出從未間斷,而且日本觀眾的反響非常好。

高橋女士說:「神韻藝術團的足跡每年遍及120多個城市,在短短的幾年之內,打動了世界各地幾百萬觀眾的心,這個事實證實了神韻所表達的中國傳統文化高尚的精神內涵,她是具有普世價值的。然而中共以簡化漢字、砸毀文物這樣的手段拆毀了人們對中國傳統文化了解的橋樑,這樣就導致了中國當代人道德敗壞的根本原因,所以呢他們非常害怕神韻藝術團復興中國傳統文化這樣的活動,長期以來對神韻藝術團在海外的演出利用各種各樣的手段進行干擾。」

前日本眾議院議員中津川博鄉表示:「這是因為神韻藝術團得到世界範圍的認可,這是中共無法接受的事實,請務必堅持下去。神韻藝術團復興傳統文化的壯舉,是任何人都阻止不了的。公道自在人心,這種判斷出自每個人的道德心和價值觀。做這種蠢事的人是無可救要的。繼續努力,我永遠支持你們。」

神韻藝術團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弘揚到全世界,這讓無神論的中共非常懼怕,為了阻止神韻演出,不擇手段,但是往往弄巧成拙自曝其醜。例如2014年12月12日,日本產經新聞報道了中共駐日大使館要求東京文化會館終止和神韻的演出合同,被劇場拒絕。這一報道被多家媒體轉載。2015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東京的演出場場爆滿。正如神韻藝術團主辦方所說,中共的每一次干擾都是為神韻做免費的廣告宣傳。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