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濟南78歲老人餓得吃被子棉花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山東濟南天橋區黃崗嶺村一名78歲老人,雙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最近因女兒生病住院而無人照顧,老人餓得吃被子棉花,十分可憐。

據陸媒報導,這位 78歲的老人叫王樹梅,家住濟南天橋區黃崗嶺村,一個在網路地圖上都搜不到的地方。老人的家地處一道土坡,周圍有幾棟平房,狹窄的沙子路上堆滿了垃圾,低矮簡陋的磚房,單調的土黃色牆體,跟周邊的天福苑小區居民樓顯得格格不入。

房客呂先生說,村裡大部分人都搬走了,住進了樓房,只有幾戶人家還住在這裡。因為環境又臟又亂,沒人願意來租房。呂先生說他在周邊做生意,勉強在這裡住了三年多,租了房東一間屋。房東家的老人王樹梅就在後院住。

據報導,王樹梅老人的家破敗不堪,她蜷縮在一張空蕩髒亂的床上,體型像個四五歲的孩子,白髮散亂,雙眼緊閉,人瘦得皮包骨頭,估計已經幾天都沒吃東西了。

老人旁邊的屋子是女兒和女婿的住處,門已經上鎖。透過玻璃,裡邊沒有像樣的傢具,鍋碗瓢盆堆在桌子上,布滿了灰塵。

呂先生說,前兩天的深夜,他聽到狗叫,猛地驚坐起來,他擔心老人有事,穿好了衣服就往後院小屋跑。

屋子裡一股發霉的氣味,令人窒息。呂先生輕聲叫了老人一聲,屋裡一陣寂靜。摸了摸,老人還有微弱的呼吸,不知道老人還能活多久。他憐憫老人,卻束手無策。

今年6月,老人的女婿入了獄,家裡沒了收入來源;而唯一能照顧老人的女兒也在一周前住院。

呂先生表示,若非親眼目睹,很難想像現在還有人住在這樣的環境裡。「就算住在農村,條件差一點的也不會這樣。」呂先生說,老人瘦得只有三十多斤了。「餓得實在不行了,把被子裡的棉花都吃了。」

據報導,老人的丈夫在十多年前就因病去世了,老人患有糖尿病,在9年前雙目失明,腿部肌肉也逐漸萎縮。最近幾年開始痴呆,現在已經不能說話了。

呂先生說,老人平時由女兒朱秀蘭照顧,「給她換洗東西,帶著她出來見見太陽」。女婿在外頭打零工。2013年,女婿喝完酒與同村人發生衝突,打架中用酒瓶誤傷了一名路過的老人,賠償了兩萬多元錢,今年6月份入獄。家裡的收入來源也斷了,僅靠五六百元的房租費和老人不多的退休金過日子。一周前,朱秀蘭因病住進了醫院。老人無其他親屬照看,終日躺在屋裡。

呂先生看著老人可憐,其間給老人送了點吃的,但老人聽到是陌生人的聲音,「就開始亂抓,很排斥。」看著老人虛弱的身子,呂先生說,他也擔心自己照看老人過程中發生意外,不好給她家人交待。

據報導,9月20日下午,在醫院血栓科住院的朱秀蘭,患了腦腔隙梗死,影響了神經,致使言語不清。說起臥床的老母親這期間該如何是好,她無言以對,一籌莫展。

朱秀蘭雖有一個十八九歲的孩子,但孩子上完中專後一直沒正經上班,也整天不在家,更遑論照顧老人。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