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者新書 披露毛澤東勾結日軍真相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中共一直宣稱自己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最近,日本學者遠藤譽撰寫的《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一書卻披露,毛澤東曾在抗戰中和日軍暗中勾結,請求停戰並出賣國軍情報,以達到自我壯大的目的。

週二(9月20日),日本學者遠藤譽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介紹了她的新書《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書中披露,抗戰期間,毛澤東曾通派潘漢年和日本間諜機構「巖井公館」接觸,要求停火,並向日本出賣國軍情報,以達到自我壯大的目的。

東京福祉大學特任教授遠藤譽:「岩井英一寫的《回想的上海》,仔細看了他的書之後呢,我才發現潘漢年向岩井申請了中共和日軍之間的停戰。所以我真嚇了一跳。怎麼也想不到嘛﹗辜負中華民族,是不是?」

通過日本間諜的回憶錄與毛澤東年譜的記錄,遠藤譽揭示了毛澤東與日軍秘密勾結、出賣中華民族的歷史真相。歷史學家辛灝年認為,書中披露的罪證足以讓人們把中共視為抗日戰爭中的第二個漢奸集團。

歷史學家辛灝年:「胡耀邦先生曾經捶著桌子說了一句話,叫做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

與會西方學者也認為,貌似強大的中共,內部實際非常脆弱。竭力地掩蓋和歪曲歷史,就是為了維護中共統治的合法性。

香港大學法學教授戴大為:「中共的行為常常來自於對抵抗的恐懼。為何它擁有極大權力卻感到如此虛弱?很多可以回到這些對歷史的詮釋中,就是其合法性的問題。」

學者們也表示,唯有真誠地面對歷史,中國才能擁有未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