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少將張鳴自殺 搜出28支手槍千餘發子彈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中共官方此前證實,曾任解放軍總參戰略規劃部首任部長、濟南軍區參謀長的張鳴,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終止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近日,有港媒爆料,張鳴因涉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案件,在被「雙規」審訊期間跳樓自殺身亡。在張鳴居住的地方發現,他藏有28支各種款式手槍,子彈1,200發。

9月20日,有港媒稱,8月19日,張鳴在接受審訊期間從4樓陽台跳下,最終搶救無效身亡。報導披露,因涉及嚴重違法違紀及受徐才厚案件牽連,張鳴接受調查。

2月份,網上就有關於張鳴被查的消息傳出。有網友指出,在3月份召開的中共兩會期間,軍隊人大代表隊伍中也未見張鳴身影。

7月初,中共全國人大就已經通過新華社發布過終止張鳴人大代表資格的公告。但未提及張鳴辭去的原因。

當時,財新網報導稱,此前,已有至少8名副大軍區級以上將領在中共「十八大」後落馬,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劉錚、范長秘、王玉發、楊金山、於大清、張東水。顯示張鳴或已被當局調查。

8月31日,中共全國人大官網發表「人大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報告顯示,張鳴因嚴重違紀違法,本人提出辭去人大代表職務,濟南軍區有關部門決定接受其辭職。

長安街知事曾引消息稱,張鳴在擔任總參陸航部長的時候,接受了某企業為中標而送出的巨額賄賂,總額過千萬。

報導稱,出生於1957年的張鳴今年59歲,對於軍隊高級將領來說,可謂正當盛年。但因為伸錯了手、走錯了路,他的餘生無疑將在懊悔中度過。

張鳴曾先後在原總參謀部、原濟南軍區等單位服役,曾任原總參作戰部副部長、原總參陸航部部長,2012年成為總參戰略規劃部首任部長,並於2014年12月升任原濟南軍區參謀長。

總參戰略規劃部組建於2011年11月,隸屬總參謀部,是主管中共軍隊建設發展規劃的職能部門。總參主要職能是研究重大戰略問題、組織擬制軍隊建設發展規劃和改革方案、提出軍隊戰略資源總體配置和宏觀調控建議、協調解決跨總部跨領域有關問題、檢查評估軍隊建設規劃計劃落實情況等。

張鳴升任首任總參戰略規劃部部長等重要職位,都是在江派兩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任內完成的。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在被調查前曾放狂言:「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由於中共軍方是「雙首長」制度,軍官晉陞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因此給徐才厚送賄賂的人,同時會送禮給郭伯雄;向郭伯雄買官的,也一定會為徐才厚準備一份。

過去十幾年,中共軍隊一直被江澤民團伙把持。外媒曾報導,徐才厚掌控的中共總後勤部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行。徐是主要責任人,直接參与秘密構建器官移植活體供體庫。徐才厚與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人馬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參與薄、周政變。

習近平上台後,開展反腐「打虎」運動後,包括江澤民的兩大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大批軍官落馬。

中共十八大至今,中共將領跳樓自殺者多達十餘人。其中只有少部分曝光或被媒體公開,大多不為外界所知。此前,消息稱7月份被帶走的中共大閱兵主管少將、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上吊自殺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