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人難圓 網友助王曉丹萬里傳思念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美國公民王曉丹前往中國營救父親:前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王治文,不料在最後一刻出境的時候,被中共當局強行剪角護照。中秋月圓人難團圓,網友為身在美國的王曉丹製作詩畫、動畫等,將她的思念傳遞給萬里之外的王治文。

一張紙片、一幅繪畫、一張照片、一段留言、一支歌曲……伴隨著中秋節的月光,將王曉丹「一萬公里的思念 」送到地球的另一端--她在北京的父親、法輪功學員王治文那裏。

這是近日在Facebook上發起的一個名為「一萬公里的思念 讓她的父親自由」的活動。不少網友熱烈響應,紛紛在Facebook頁面上留言表達祝福,希望王治文父女早日團圓。

網友Oseng Karti留言說,他特意填詞並演唱、錄製歌曲「一萬公里的思念」,祝福王治文、王曉丹父女早日團聚:

「一萬公里的思念」

秋夜風起 月圓捲簾望 佳節僅擁惆悵
靜謐離 晨曦臨 人醒夢縈魂難忘
正義 中原難行惡者攔
漫步起舞 闌珊五千寒 榮耀今泥裡藏
事已非 德已減 怎奈需奔離故鄉
自由 千里境外方能長
啊 蘸墨白上寫 願為今生父女緣
啊 迷霧將退 機會滅 鑽石成炭灰

穹宇更迭 盼尚存機緣 成全天倫不艱
話未閉 歌未靜 救人水火一念行
字句聲援曙光即彰顯

網友Doris Lu特意揮筆作小詩一首,希望曉丹和她的爸爸,還有所有遭遇離亂的家庭能夠早日團聚:

《中秋月》

三五牆頭明桂枝,銀盤曾識舊煙眉。
菊英未了南山醉,玉箸還歌楚客辭。
何處徘徊堪獨憶,幾家惆悵起相思?
廣寒仙子乘風去,一諾重逢會有期。

網友Zhu La留言說:「看到曉丹和她父親的報導,我不知哭過多少次,看到王治文在廣州海關被剪掉護照,回到住處,在經歷這麼大的心理傷害(後),他還平靜地打坐,看到這個照片我又哭了!這是(一位)多麼令人敬佩和尊重的長者。我一直盼望著他們父女團圓的那一刻!我也希望有一天能看到這位歷盡磨難志不渝的長者!」

一位名為Jenny Chang的網友寄來一張家庭照片,並留言道:

「這張照片也是一次家人寄給我的禮物,一直珍藏著,大學畢業後,選擇到美國工作,也放在錢包一直帶在身邊⋯⋯想到曉丹與他善良的父親,就覺得很難過。因為我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如果現在突如其來跟我說,之後的18年都不能見到自己的家人,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看了很多曉丹的專訪和報導,他的父親真的是我見過世界上最好的人之一……他的父親現在是自由公民,從來沒有做過甚麼壞事,為甚麼不能出國與自己唯一的女兒團聚,希望可以有更多人關注這件事,每一個人的聲音都是一份力量,曉丹不要放棄與父親再次團聚的希望,曉丹加油!」

網友王淑英留言說:「父女情深,千秋萬世。」

陳亮瑄留言說:「很難想像這樣無法與親人相聚的痛苦。一個政權又怎麼可以這樣持續的欺負好人……」

網友Tianzhen Xiong特意在Facebook的活動網頁上貼了一幅自己的繪畫,應中秋節之景祝福王治文、王曉丹父女早日團聚!

網友Xiao Cui 9月11日留言說:父女團聚是人之常理,好人一定會有好報!全世界的善良人都會支持你!!

大紀元讀者SanWong特意來信說:讓她的父親自由,支持宗教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

這個Facebook活動發起人之一Michelle Hsu小姐介紹,活動的目的是讓更多的人在中秋節期間瞭解王治文和王曉丹父女的故事,讓他們早日團聚。

她表示,這個活動還在9月3日紐約中國城(China Town)的一場中秋節活動上進行推廣。現場很多民眾知道王曉丹已經18年不能跟父親自由團聚後,紛紛在紙片上留言,幫她加油!

很特別的是:其中有一位阿姨表示,她之前是王治文鐵道部的同事。這位阿姨留言,並說:王治文真的是一位好人,希望王工程師能早日跟女兒、女婿團聚!

王治文,前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在1999年被判重刑16年,2014年出獄。

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18年來一直在海外奔走營救父親。2016年初,王治文按手續申請辦理護照獲批。王曉丹是美國公民,在今年夏天已為父親辦理移民美國手續。申請已經獲得美國移民部門的批准。王治文只要出境、踏上美國國土便擁有美國身份。但8月初,在廣東省出關的前一刻,王治文的護照被邊檢剪毀。邊檢人員聲稱其護照內公安內部取消,不讓離境。

中共目前沒有向王治文說明護照遭取消的原因。相關律師表示,中共註銷王治文的護照是嚴重違法行為。


中秋月圓人難圓,網友助王曉丹,將思念傳遞給萬里之外的王治文。(主辦方提供)


中秋月圓人難圓,網友助王曉丹,將思念傳遞給萬里之外的王治文。(臉書)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