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界組團回國 參加雙十慶典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繼續來關注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今年休斯頓台灣僑界組織了三個致敬團將於雙十前夕返回台灣參加今年的國慶大典,9月17號,他們在僑教中心舉行了授旗典禮。

雙十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趙婉兒:「今天這個活動,最主要我們是說把休斯頓返國致敬團一起召集起來,然後請處長給我們頒發儀式,授旗給他們團隊的隊長,帶回去表示我們休斯頓的僑胞們,對中華民國台灣的致敬,也代表我們休斯頓台灣人對國家的敬愛。」

在中華民國的歷史上,從革命、抗戰到投資、建設,國家發展的每一個階段,華僑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今年休斯頓的台灣僑界也共組織了三個致敬團,回國參加國慶大典,與台灣民眾一起慶祝國家的生日。三個致敬團包括高嫚璘帶領的第一致敬團,華僑救國美南分會和休斯頓亞裔耆英學社。

休斯頓亞裔耆英學社會長周宏:「很榮幸今年能夠帶著我們15位當地的僑胞,多半是長者,所以我們這個團體呢,是叫做休斯頓亞裔耆英學社。」

此次回國,致敬團將主要參加三項活動,包括10月9號下午的四海同心聯歡會,10月10號的國慶大典,以及僑委會提供的24條旅遊路線可以選擇參加,僑委會還將同時提供每人2400元新台幣的旅遊補助。

華僑救國美南分會主任賴李迎霞:「我們會參加華僑協會全世界的年會,那個年會完以後,我們會到桃園去覲見蔣公的陵寢,向他致意,所以我們是表示僑胞的愛國的心,謝謝大家。」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