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他鄉慶中秋 台大校友聚一堂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上個週末還有不少華人團體舉辦慶中秋的活動,聊慰思鄉之情。下面跟隨記者一起去台大校友會舉辦的中秋晚會看一看。

9月17日,台大校友會在僑教中心舉辦中秋晚會,休斯頓本地的台大校友載歌載舞,歡聚一堂,共度中秋佳節,當晚約有350多人出席了宴會。

休斯頓台大校友會會長郭原宏:「這是休斯頓台大校友會舉辦一年一度的中秋晚會,由於我們都是海外的華人,我們有自己的節慶,所以我們舉辦這個晚會,希望能夠給海外的華人有這個機會,來度過中秋的佳節。」

參加當晚宴會的很多台大校友都是在本地就讀的留學生,中秋節不能返鄉與家人團聚,這場中秋晚會,聽著熟悉的鄉音,聊著共同的話題,也使他們在異國他鄉感受到家鄉的溫暖。

台大校友陳亞明:「蠻開心知道嗎?因為一年才回一次台灣嘛,然後這一年之間其它時間可以看到這麼多台灣人,真的蠻開心的。希望不管自己是可以跟家人在一起,還是跟其他不同地方台灣人在一起,大家的中秋節都可以過的很愉快。」

休斯頓台大校友會成立於1977年,到目前已經擁有一千多名會員。

休斯頓台大校友會會長郭原宏:「希望能夠服務這邊的除了台大校友之外,包括華人的所有僑胞,希望可以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活動,來凝聚華人的向心力。」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