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小島難民營發生大火 9難民被捕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電】希臘列士波斯島難民營9月19日發生衝突和大規模火災,當局逮捕涉嫌9名肇事難民,約5000人因大火被迫逃離難民營。

法新社報導,莫瑞亞(Moria)難民營裡不同國籍難民打起群架,導致數十個帳篷起火,約5000移民被迫逃離。當局已派遣40名鎮暴警察進駐列士波斯島(Lesbos)。

列士波斯島警方指出,當時受到強風影響火勢迅速蔓延,營內帳篷及其他設備均燒毀,火勢摧毀60個組合屋和100個帳篷,還有給難民營服務的3個貨櫃屋。幸運的是,目前沒有接收到事件相關傷亡人數。

希臘媒體表示,難民營的婦女抱著嬰兒奔逃。由於火勢蔓延快速,營區內的所有設施幾乎全毀,當中至少有150名沒有家屬陪伴的難民小孩。

警察說,莫瑞亞近60%營地毀於火勢。政府消息人士說,將盡快重建莫瑞亞難民營。

對於火災原因,但是希臘媒體指出,有傳由於難民營裡有數百人會遭遣返,於是爆發衝突。而警方認為,這起火災可能是有人蓄意縱火引起。

據聯合國難民署分析,列士波斯島只能容納3600位難民,但是目前卻有5600人在島上;但希臘國內有6萬難民及移民,多數人希望前往德國等較富裕國家,卻遭到他國邊境管制而受阻。

有警官表示,他們不希望回土耳其,也不想待在這。目前政府也正在處理當地難民過剩的問題。

(記者劉旋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