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聯大告別演講 促中俄守國際準則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訊】週二,第71屆聯合國大會進入第二天,奧巴馬最後一次以美國總統的身份出席會議並進行演講,在回顧美國近年政治成果的同時,也警告中國、俄羅斯等國家要遵守國際準則。

即將做滿八年總統的奧巴馬,在最後一次聯大演講中,細數了任內達成的多項重要政治成就。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我們的經濟深陷最嚴重金融危機的深淵時,我們協調作出的響應,避免了災難的加重,使全球經濟恢復健康;我們讓恐怖分子失去了避風港;加強了核不擴散機制,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了伊朗核問題。」

在列舉全球化優勢的同時,奧巴馬也指出了過程中應當避免的不利影響,並強調全球經濟一體化,需要大家更好的合作。

美國總統奧巴馬:「如今一個固步自封的國家只能是禁錮自己,因此答案不能只是簡單的拒絕全球經濟一體化,相反,我們必須一同合作,確保一體化的好處能被廣泛共享。」

奧巴馬還在演講中指出一些國家由於沒能遵守國際準則,導致地區安全出現問題。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長期遵守國際準則,就會增強我們的安全。」

奧巴馬隨後直接指出,俄羅斯捲入烏克蘭危機以及中共挑起南海爭議等,都是沒能遵從國際原則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