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卑詩老年人需要更多居家護理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卑詩老年人倡導者麥肯茲(Isobel Mackenzie)近期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卑詩省接受居家護理的老年人希望獲得更多幫助,協助他們清理房屋與做飯,同時他們也認為,一些護理人員缺乏技能與培訓,員工頻繁更換。

根據《溫哥華太陽報》的報導,去年秋季,他們向17,500名老年人與其家庭成員發送郵件,了解他們對居家護理的意見,比如護理質量、工作人員與探訪次數等。其中有10000人回應。調查發現,近30%老年人認為,他們需要幫助來打掃衛生,12%需要幫助做飯,而另外20%表示,護理人員被更換太頻繁。

麥肯茲說,接受居家護理的老年人有很多想法,希望幫助他們打掃衛生、做飯,而工作人員更換太頻繁,一些工作人員有熱心卻缺乏技能等。

65%受訪老人享受免費護理

此調查還發現,80%被調查者知道用藥的數量,然而只有59%清楚為甚麼用藥。麥肯茲表示,省府的居家護理項目已經存在多年,以前護理人員提供打掃衛生與做飯服務,現在,他們主要提供洗澡、穿衣與確保客戶用藥。

據悉,今年秋季,將有一個更全面的審核,審查省府的居家護理項目。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